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美男鱼 2



“伯虑国、离耳国、雕题国、北朐国,皆郁水南。注:离耳,锼离其耳分令下垂以为饰,即儋耳也,在朱崖海渚中;雕题,黥涅其面,画体为鳞采,即鲛人也。”

                                  ————《山海经:海内南经》


深不可测的海底总会有些不同寻常的存在,一道优美的身影飞快划过,带起一串气泡。


于鲛人族祭坛之上一个身形高瘦,头发花白的老者正在高声对着底下的人鱼说着什么。


只见老者身高约有2米,通体呈青蓝色透露着不健康的光泽,一把花白的头发以一根发带束在脑后,上身赤裸,最显眼的是一道由左肩斜插进右侧腰间最后没入下身飘带中的刀疤。刀疤狰狞更衬得老者面目凶狠不近人情。下身的飘带顺着海水的流动飘来荡去,仔细看去也能看见残缺不完整的鱼尾。说到激动处老者猛的转身露出身后只残存一点的鳍,跪在祭坛面前。


“自老鲛人王离奇失踪,大公主携小王子不见踪影,大王子叛变以后,我南海鲛人族便饱受他族欺凌,死伤人鱼无数。我藤田芳政虽然不是正统血脉,但兢兢业业在先王身边当了百年丞相。自古国不可一日无君,今日我向天请命暂代鲛人王的位置,一旦他日大公主回朝立马将王位双手奉还。”


一石激起千层浪,底下的人鱼听了藤田芳政的话都开始议论起来,最开始声音只左右人能听清,渐渐的有些人鱼胆子大了起来,高声质问起藤田芳政。


“先王无故失踪是不假,可大王子叛变却是口说无凭我们谁都没有证据。大王子一惯忧国忧民我们不相信他会里通卖国。”


此话一出周围人纷纷开始附和,藤田却是不慌不忙。“谁说没有证据,如果不是大王子叛变,先王和大公主又怎么会在同一时间无故失踪?如果没有叛变,为什么我们从那以后连番遭受其他种族的进攻,且每次都能挑中我们防御最薄弱的地方?如果没有叛变,我身上的伤又怎么解释?他明楼为何会无缘无故攻击于我?皆因是我发现了他意图谋反的行为,他急于将我灭口,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向我下杀手。在座许多人都可作证!”


“没错,就是这样的。”


“那明楼就是被撞破阴谋,才会做出这等动手伤人之事。”


“藤田丞相对我雕题国忠心耿耿,勤政爱民,我们推举他为新王!”


“推举他为新王!”


“推举藤田丞相为新王!”一阵阵喧哗潮水般响起,竟是要裹挟民意推举藤田上位。


“这……”另一边,为首的高个脑子眼看局势有急剧沸腾的危险,略一沉吟复又开口道,“藤田丞相说的是有道理。但这件事毕竟还有许多疑点,不应该随随便便就解释为大王子叛国。我们同意您说的国不可一日无君,但即使要找人暂代王位也不该随便就定了是你,我们应该一起推举一个有贤德之人。”


对于藤田恶行早就熟知的众人纷纷站在男子身边,一同赞同他的意见,以图阻止藤田。


藤田不耐的打断他的话,同时发出一声嗤笑,“有贤德之人,你吗?我藤田芳政百年来为雕题的国定民安夙兴夜寐、废寝忘食,连先王都称赞我是定国柱石。这监国之位,舍我其谁。我告诉你这王位我今天是要定了。你们是接受也要接受,不接受也要接受。”


那为首男子还要出言反对,一伸手藤田的手中突然多了把长剑,“既然你们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也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剑尖平指,不待众人反应便直直刺向男子,一剑穿胸。拔出剑后藤田轻轻甩了两下残留在剑上的血珠,表情狰狞道:“如果还有谁敢忤逆我,这个人就是他最后的下场。”说罢头也不回的离去。


受伤躺在地上的男子在藤田狠厉的话语里颓然的抓了两下手,只是再也没能抓住流逝的生命。


评论(3)
热度(45)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