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15

别问我牙仙是什么,我小时候也是这么被骗过来了。

“哥哥,我牙疼。”

迷迷糊糊的明楼睁开眼睛就看见阿诚捂着嘴在自己身边小声哼唧。

精神了一下明楼一骨碌爬起来,“手拿开,让我看一眼。”

阿诚拿开手,明楼一看小孩疼的满脑门都是汗,整张脸都皱着,再往嘴里看是里面长了个虫牙。

“总是和你说吃完东西要记得刷牙,是不是都忘了。你这是长了个虫牙,拔掉就好了。”明楼点点他的小脑门说到。

阿诚一听说要拔牙整张脸更是皱的像个小老头似的。

“阿诚不想拔牙。”话里带着小小的哭腔。

看阿诚这样明楼还是很心疼的,不拔牙肯定会一直疼下去,但是看小家伙对拔牙怕成这样就只能智取不能强攻了。

早起阿诚躺在床上哼唧着就是不想动,明楼打好水放在床头准备给他洗脸。“阿诚起来洗脸,一会我让苏大夫过来看看。”

本来准备要起来的阿诚一听到苏大夫也要来,默默的把已经掀开的被子又盖了回去,还悄悄把身子往被里缩,直到整张脸都看不见只留下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

看到用整个身体都在拒绝的阿诚,明楼一乐上去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你这是怎么了,平时挺勇敢一小孩怎么还怕起拔牙了?”

“阿诚就是不想拔牙。”弱弱的娃娃音透过被子不真切的传到明楼的耳朵里,但是明楼怎么就从这话里听出浓浓的撒娇呢。

大写妻奴明楼表示,“好好好,你说不拔牙咱们就不拔牙,那也让苏大夫来看看给你开点药好不好?”

“真的不拔牙了?”一个小脑袋伸出来巴巴的瞅着明楼。

“不拔了,不拔了。来我们先去吃饭。”

饭桌上明夫人看着一贯胃口极好的阿诚破天荒的没动筷。

“阿诚啊,这是怎么了快吃饭啊,今天这个宫保鸡丁可是你最喜欢的,来来来多吃两口。”说着盛了一勺菜放到阿诚碗里。

眼见碗里就是自己最喜欢的菜却没法下嘴,只能无奈的抿抿嘴轻轻的叹了口气。

这一切动作看在明夫人眼里确是,阿诚怎么不吃东西呢,是不是觉得今天的菜不好吃,是不是受委屈了,是不是明楼欺负他了,对是不是明楼欺负他了。

啪,筷子重重放到桌上的声音吓了众人一跳。“说,明楼你怎么欺负我们阿诚了,你看看阿诚都瘦成什么样了,你还欺负他。”

突然被点名的明楼表示自己无辜啊,这宝贝自己宠还来不及呢,那敢欺负啊。“母亲我……我冤枉啊,阿诚就是牙疼不敢吃东西,我已经叫苏大夫一会就过来给他看看了,真的,不信你问阿诚。”

“阿诚是这样嘛,你可不能帮着他撒谎,他要是欺负你了你就和娘说,娘让他跪小祠堂去。”

果然明楼才不是亲生的吧,听明夫人一说阿诚也乐了。

“娘亲,哥哥没有欺负我,我就是牙疼。”

看阿诚这么说明夫人也就放心了转过头来又开始念叨了。“明楼你也是的这么大了还不会照顾人,是不是没有监督阿诚好好刷牙,不然怎么好端端的就牙疼了呢。”

没等到明夫人念叨完,明楼就扯着阿诚的手留下一句我们吃饱了,飞也似的跑出去了。

明楼在前面跑着就听见后面一串笑声,“你还笑,你可是把我害苦了,让母亲把我一顿骂啊。”明楼点着阿诚的脑门说。

阿诚也不生气就笑着看他,明楼被他看得不好意思,牵起他的手慢慢往回走。

“你个小家伙也是的,连小胖都不怕拔牙你怎么反倒怕上了?”

感到手里抓着的小人一顿,明楼有些疑惑的回头看站在自己身后的阿诚。

阿诚知道明楼在等他开口,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口。“我不想像明台一样。”

听阿诚说完明楼也是一愣,“什么像明台一样?”

“就是,就是像明台一样少一颗门牙,说话都漏风了,我才不要那样。”

听他说完明楼就乐了,合着就因为这么点事啊。原来明台因为爱吃糖还不刷牙,因此早早的就开始换牙了,最近刚掉了颗门牙正是说话漏风吐字不清的时候。

“阿诚你听我说,你才不会像明台一样的,我悄悄告诉你,只要你把拔下来的牙用红布包起来放到枕头下面,就会有牙仙来拿走这颗牙,如果你是个乖孩子的话,以后他就会还给你一颗好牙。”

阿诚被他唬的一愣,“是真的嘛哥哥?”

“怎么哥哥说话你也不信了,明台就是因为太淘气了,牙仙才没有给他换牙的,我们阿诚这么乖以后肯定有一口又漂亮又白的牙。”

阿诚被哄的高兴了,晚饭时竟然主动提出要苏大夫来一趟给自己拔牙。至于拔下来的牙也被他小心的用红布包好放在了枕头下面,第二天去找的时候果然不见了。

自此以后阿诚每天都拉着明楼让他看自己有没有长出新牙,连每日早晚刷牙的时候都不用明楼再去督促了。长大后的阿诚也要感谢当初自己的很傻很天真,竟然相信了明楼哄小孩的话,不过这一口好牙从明楼身上的牙印也是可以看个完全的。

记得帮我挑错别字

评论(6)
热度(100)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