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13下

依旧没有碎碎念

次日一早,明楼就觉得鼻子痒痒的,睁开眼睛一看,阿诚就趴在自己怀里拿了根昨天给小乌龟找的水草给自己瘙痒。

“哥哥我们该去给宝宝准备吃的了,哥哥快起来嘛,别睡了。”

拗不过阿诚,明楼无奈的爬起来给阿诚披上衣服“好好好,你先穿衣服,我一会带你去给它准备吃的。”

“哥哥宝宝要吃肉吗?还是吃饭啊,阿诚把最喜欢的榛子酥给他吃好不好?”

阿诚还没过新鲜劲,在明楼后面一直叽叽喳喳的说着给小乌龟准备了那些吃的。

明楼走在前面手里拿着几块碎肉,和几条小鱼。“榛子酥就算了吧,你吃多了都要牙疼呢,小乌龟可吃不了这些。”

阿诚听了有点失望,“可是榛子酥好吃。”

明楼拍拍他的头,“要不咱们等小乌龟长大一点再给它吃好不好?”

“好吧。”

两人已经走到门口,阿诚笑着跑进屋里,给明楼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阿诚伸手戳了戳小乌龟的壳,宝宝慢吞吞的把缩在壳里的小脚伸出来,扭头看了一眼阿诚就又把头转回去了。

又是他,怎么办,他不会又要一直看着我吧,我知道本龟是长得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但是我不喜欢别人一直戳我啊。不过他身后这个男的长得还不错啊,越看越帅,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阿诚在小乌龟这又受了挫折,而且他哪里想得到小乌龟就这么毫无防备的喜欢上了他大哥。

明楼可不管这些,看阿诚扁扁嘴不太开心就拿着手里的吃的走上去。“我们还要不要喂宝宝吃饭了,它一晚上都没吃饭了肯定饿了。阿诚把这个肉喂给它吃吧。”

阿诚听话伸手接过肉,在乌龟面前晃了晃,“宝宝来,张嘴我们吃饭饭了,肉肉特别好吃哦。”

哼╭(╯^╰)╮,愚蠢的人类,我这个高贵的龟少爷才不要你喂呢,叫你身边那个帅哥来服侍我还差不多。

乌龟看看肉再看看阿诚最后看看明楼,虽然还是想让明楼喂它,不过这个肉好香啊。

阿诚看小乌龟吃了肉高兴得不得了。“大哥宝宝爱吃肉啊。那我们在给他准备点肉肉好了。”

午饭过后,念完书的明台也来看小乌龟了。

结果可想而知这两个小魔头遇到一起,我们可怜的乌龟宝宝的日常就只有,吃吃吃,戳戳戳。龟宝宝心好累,以前一个阿诚戳就够累了,现在又来了一个小胖子也戳,我不是印章好嘛,每天戳我我也不会长大的。

即使是有明楼的美貌也无法挽留小乌龟被戳伤的内心,我要离家出走。打定主意的乌龟宝宝还没有来得及付诸行动就迎来了龟生的第一次冬眠期。

“阿诚,为什么最近小乌龟都不怎么吃东西了,而且也不爱动了。”明小胖戳着龟壳发现小乌龟竟然没有像以前一样蹬蹬腿表示不满,觉得很奇怪。

“不知道耶,它最近都吃的好少。”阿诚宝宝表示很担心。

明台拿起乌龟,肚皮边上敲了敲发现没反应,又用脸贴上乌龟的肚皮。

“它都凉透了,是不是死了。”此时年纪还小的两个根本就不知道乌龟本来就是凉的。

阿诚也用脸贴了贴乌龟的身子,发现真的是凉透了也是慌了神。

“怎么办宝宝死了,可是……可是……”话还没说完呢阿诚的眼泪就下来了,虽然每天和小乌龟的日常就是一个喂一个吃,一个戳一个躲,可是每天都和小乌龟玩的阿诚也非常舍不得它。

明台一看阿诚哭了也觉得难受,不自觉的眼泪也跟着下来了。

明楼回来就看见两个小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阿诚更是满脸泪痕小嘴撅着,小鹿眼红红的,一脸的眼泪。看见明楼回来更是直接扑倒他的身上。

“哥哥……嗝……宝宝,宝宝死了,阿诚好伤心……”

从阿诚断断续续的描述里明楼大概听出来,原来两人以为小乌龟死了现在正伤心难过呢。

“阿诚乖先把小乌龟放回窝里。”明楼抱起阿诚,先给他擦擦眼泪,把乌龟放到脸盆里,再抱着阿诚坐到床上,伸手招呼明台过来。

“阿诚你要知道小乌龟是没有体温的,他是冷血动物,一直都是这么凉。现在马上就要冬天了,冷血动物就都要开始冬眠了,就是一直睡一直睡,睡过整个冬天。”

阿诚抽抽噎噎的听明楼说完,明白小乌龟不是死了立马就不哭了。

“但是你们两个要知道,世事无常,我们永远不能确定谁会先离开,所以现在你们要学会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学会不要留下遗憾。”

明楼不知道自己教过阿诚很多道理,只有这句学会珍惜,不要留下遗憾他记得最牢,也多亏了这句话才让他们两个少走了好多弯路。

至于我们乌龟宝宝的未来,鉴于有了它诚宝宝就没在理过自己,所以明楼在一开春时就借口小乌龟长大了要回家,直接把它扔进了花园的池塘里。对此阿诚自然是深信不疑。

只是对于某一年晚饭时突然多的甲鱼汤好奇,还有为啥明台一脸猥琐的盯着大哥喝汤,很久以后阿诚才知道原来自己养了那么久的小乌龟其实是只甲鱼,现在这只甲鱼已经进了明楼的肚子给他补身了。自然有了它的加持当晚明楼的表现还是不在话下的。

评论(16)
热度(111)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