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7

@逗逗宝宝就是这货,他手里有私藏的肉。大家快去捉住他。

今天的明楼还是没有发现阿诚的身份,人生嘛总是充满意外,明天我试试让他知道。

现在的阿诚是没有刚来时的小心翼翼了,连平日里,家里谁都制不住的混世小霸王明台,都被收拾的服服帖帖。

这不,今天我们的小魔王是死拖硬拽的把阿诚从明楼身边挖出来。

“阿诚我今天去小花园的时候看到水塘里面有大鱼。前几天大哥还说要带我们出去抓鱼的,这回好了,不用出去咱们两个就可以在家里摸鱼吃。”

明台想起来前几天就不高兴,本来明楼是说好了要带着他们和阿诚去城西的河边抓鱼的。不想之后他和阿诚因为在小榻上睡觉,着了凉到昨天才好利索,就把这事给耽搁了。

这回看阿诚好了,马上就去明楼身边把人拉出来了。

只是就他们两个小孩是肯定不能允许他们自己出门的。好在明台发现了家里池塘的鱼也不小,就拽着阿诚来了。

阿诚也是小孩心性,虽然在明楼身边看着挺沉稳,其实每次看明台玩的开心都是眼巴巴的羡慕。而明楼在上次听她读过诗经以后,也开始着手督促她的学习。

这回看明楼肯放她出去和明台玩也是高兴的够呛,却也回头正经八百的问到“哥哥,我可以和明台一起出去玩嘛?剩下的功课等我回来就马上做。”

看她一副想出去又表现的十分镇定的样子,明楼也起了逗弄的心思。“既然知道还有功课没做完还要出去玩。”

阿诚一听扁扁嘴就在明楼身边重新坐下,浑身上下散发着我要出去玩的光芒。

看她这样明楼也乐了,“好啦,知道你想出去,功课回来在做就好。还有要小心别跟着明台瞎胡闹。快去吧。”轻推了她一把。

听明楼说可以出去时阿诚的眼睛都亮了。郑重的向明楼保证回来会好好做功课,就蹦蹦跳跳的跟明台走了。

“到底还是个小孩啊。”明楼笑着摇摇头,却也忘了自己也还是个半大小子呢。

再说这边,明台和阿诚两个到了池塘边上。虽说池塘里的水不深,但也到一个成年人胸口。这俩孩子又都不会水,就在旁边干瞪眼。

后来还是明台想了个主意“渔民不都说用鱼叉可以叉鱼吗,咱俩可以做个鱼叉啊。”

阿诚一听觉得也对,就手就去找东西。找了半天就找到一个一头有点尖的棍子。

“要不就这个吧,看着也都差不多。”明台看一眼棍子觉得也还行。

等阿诚找到另一根棍子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明台已经把裤腿挽起来准备下水了。

“明台你小心点,别你没抓到鱼,再让鱼把你带跑了。”阿诚说完还呵呵傻乐了两声。

明台看她回来就打趣自己,也是憋着一口气想让他看看自己的能耐。

等阿诚也挽好裤子准备下水时就发现明台不见了。

跑到池塘边就见明台整个人都在水里不停的挣扎。

“救命!救我!救……”眼见着明台就要沉下去了,阿诚不敢坐视不理。马上拿起旁边的木棍递给明台准备让他抓着棍子好把他拽上来。

“明台你抓着棍子,我拽你上来,快抓紧。”

好不容易明台抓住了递来的棍子,阿诚刚要用劲把他拽上来,不想脚下一滑,也跟着摔进水塘。

这下好了,不止明台没救上来,连自己也搭进去了。阿诚落水后只来得及想到这些,意识就已经模糊了。只是哥哥为什么也掉进水里了,要提醒他快点换衣服,别在伤风了。

评论(15)
热度(114)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