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99次我爱他3

甜饼3看个极光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本次列车即将抵达终点站,漠河站。请您带好贵重物品,依次下车。祝您旅途愉快。”

身边的人开始三三两两的拿着行李往出口位置移动了,凌远坐在下铺的床边,他们的行李就摆在他脚下。李熏然从另一边的下铺挪过来,直接牵着凌远的手。

“贵重物品,一会可要跟紧我,别走丢了。”

凌远回握他,“你也是,我的贵重物品。”

漠河的冬天来的很早,才11月就已经快零下20度了,本来两个人准备出国去看北极光的,奈何时间不允许,只能退而求其次,到东北去滑雪了。

“呵,这天和咱们那真是没法比,多亏我戴帽子出来了,不然还不把耳朵都冻掉了。”李熏然一边把手放在嘴边,一边呼气一边说。

“听当地人说,每年都有一些人因为喝醉酒或者其他原因逗留在室外,结果不只是冻掉耳朵这么简单,”凌远把李熏然的两只手包在自己手里替他暖着,“就这手,这脚,冻掉都是分分钟的事。”

李熏然让他虎的一愣一愣的,这新闻他也是听说过的,赶紧跺跺脚,拿着行李催着凌远去找好的农家乐。

农家乐正面是一大片开阔地,听老板说好几年前他在这个地方看见过北极光,李熏然听了连忙打听极光一般都什么时候出现,结果老板直摇头说是看缘分。然后回头指指农家乐后身那个用木头对了一个火堆,跟他们说,今天还有一个旅行团也在,晚上有篝火晚会,没有事情的话他们也可以来。

十点多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困得直点头了,就听见人群里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接着是凌远在耳边叫他的声音。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天空中飘过一道翡翠色的光芒。真的就是飘过,像女神的裙摆那样舞动,又好像上好的丝绸被风吹过,是律动的音符在天空跳跃。

李熏然紧紧抓着凌远的手,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要知道很多人追逐了一辈子极光,可能也没有一次可以亲眼目睹。

回过头李熏然看见凌远也在看着他多幸运能在茫茫人海相遇,时间刚刚好,不早一秒晚一秒。

“能在这看见极光真幸运!”

凌远说,“能和你在一起看见北极光才是最幸运的。”

凌远轻轻抵着李熏然的头,“我希望以后看见的所有风景里,都有你在我身边,一直在我身边。”

评论(13)
热度(51)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