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11

第十一章  

“瑶瑶,我跟你说这个电影可好看了,我早就想来看,结果总是没有时间。”

简瑶翻个白眼,“那是因为你之前总是跟着凌远。说起来你跟凌远怎么回事啊?最近都没听你提起他。”

说到凌远,李熏然突然打了个激灵,猛的转头四处张望了一下。

“你干嘛呢?”简瑶看他这样也紧张的回头到处看。“不会是你们有什么任务,你找我出来一起踩点呢吧?”

“你想什么呢!”李熏然回过头来,拍了拍自己的脸。“你刚才说凌远的时候,我竟然感觉他就在我身边,我一定是神经质了!”

简瑶不明白,“他在你身边怎么了?”

李熏然抬起头看着电影的宣传海报,“我已经单方面宣布放弃他了,我突然发现我们可能并不合适。”

从简瑶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他沉了脸色,此刻不管他俩到底发生了什么,都没有哄他开心重要。

简瑶用力撞了一下李熏然的肩膀,装作没看到他用力,再用力的眨眼睛。“不是说看电影吗?电影都要开场了,我爆米花还没买呢。”

简瑶挎上李熏然的胳膊,扯着他往里走,“我一个人能吃一大桶爆米花。”

“好好好,一大大桶都是你的。”

看着李熏然被领进电影院,凌远默默的从另一边走了出来。

站在一边看了那么久,凌远的心情有些低落,他看见李熏然在另一个人面前毫无形象的装怪卖傻,逗的女孩追着他四处跑。更让他沮丧的是两个人之间无意识流露出的自在和信任。

一路跟着两个人进了电影院,凌远发现他们竟然买的是同一场电影。

“没有时间和我去看电影,却有时间在这追女生。”

之所以确定是追,是因为这两个人虽然看似亲密,却鲜少有太过逾越的举动。哪像他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还会亲亲抱抱呢。

特意避开他们两个,凌远从另一侧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巧的是他和李熏然的距离只有两排,自己就坐在他的斜后方,他只要微微侧头就可以看见自己。可惜从头到尾李熏然连头都没有回过。

电影情节凌远是一点都没有看进去,他的目光全程都跟在那个人身上。他看见他因为一个笑点笑的毫无形象,看见他因为剧里的警察在追捕犯人时的感同身受,看见他在煽情时悄悄揉了眼睛,还在简瑶看过来时安慰她。

片尾曲开始,影厅里来了灯,一瞬间晃得凌远眼睛一花,然后他就听见。

“电影真不错,熏然你很有眼光啊!”

“那是,简大小姐要看电影我当然选最好的啊!”

简瑶被他逗得直笑,抬手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没有听见他们后来又说了什么,凌远突然觉得自己呆的够久了,他想赶紧离开这里。

李熏然和简瑶两个人看完电影最后的字幕,“远哥!”李熏然抬头叫了一声,又往下快走了两步。

简瑶跟在后面问,“怎么了熏然?你看见谁了?”

“我刚才好像看见远哥了,真奇怪今天总觉得他好像在我身边似的。”李熏然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熏然。”简瑶的声音有些低,“虽然我不知道你和凌院长怎么了,但是我知道你是真的喜欢他,而且他肯定也是喜欢你的。我现在有了靳言,也希望你和凌院长能好好的。”

“瑶瑶,你想多了,我的事我心里都清楚。你就别担心了!”李熏然瞥了一眼门口,“走吧,不是说好晚上吃火锅的吗。去玩了就没位置了。”

出门以后李熏然再也没有感受到凌远的存在。

院长办公室内,韦天舒站在凌远对面已经说了快一个小时了,凌远愣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不是,我说凌远你能不能给我点反应啊,我这说这么多,你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

“嗯?你刚才说什么?”凌远抬头,终于看了韦天舒一眼。

一屁股坐在凌远对面的椅子上,韦天舒一把拿起凌远面前的保温杯,刚想喝一口,结果里面竟然一口水都没有。他只能放下杯子,舔了舔嘴。“凌远你这是怎么了?这一上午魂不守舍的,往常我这么来一次你早就答应帮我写报告了,今天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真是太稀奇了。”

“报告自己写去,我还不了解你,就知道偷懒!”

“今天还真不是因为想偷懒,我是来交换情报的。”韦天舒故作神秘的压低了声音。

深知这种时候只要配合,对方就会自己说出来的套路的凌远,点了点头,示意韦天舒接着说下去。

“林念初啊!”韦天舒先说出了这个名字,“她这是回来找你求复合的啊。”

对于韦天舒说的这件事凌远早就知道了,所以并不差异。“嗯。然后呢?”

“难道你不想知道她为什么回来吗?”

这一点凌远倒是并不知道,按照他对林念初的了解,她虽然谈起恋爱来完全是一副小女生的状态,但是她本人的事业心也是非常重的,不然当初也不会毅然决然的离开他。

“你还记得年初因为杏林分院计划的实施,咱们院特批得到了一个评选主任医师的资格吗?”

这事凌远有印象因为根据正规程序,能得到主任医师的职称最少也要有15年左右的工作经验,这次的机会可以说是千载难逢,好多人都为这个资格抢破了头。

“你的意思是……”后面的话凌远没有说出来。

韦天舒点点头,“虽然我不愿意相信,但恐怕就是这样。”

“要知道当初她申请被派去非洲,回来后有多少帮助你也是知道的。如果有了你这层关系,加上非洲那段经历,就算有人不服,迫于你的压力也是要闭嘴的。”

凌远听完韦天舒的话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也是这个时候他才感觉到胃里传来的痛感,脸色也跟着白了两分。

韦天舒看到他的脸色都变了,赶紧倒了水递给他,带着点小心翼翼的试探问道。“没事吧,你这肯定是又胃疼了,先吃药。林念初的事你也别担心。”

看着凌远一口一口的嘬着水喝,韦天舒一本正经的说。“凌远,其实作为兄弟我要先跟你说声对不起,当初廖老师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们都不理解你,后来我才知道你一个人承受了多少非议和委屈。”韦天舒停顿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当然我也知道我那个时候就会冲你发脾气,今天之所以和你说林念初的事情,也是因为想让你看清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韦天舒停了一下,凌远也没有开口,屋子里骤然安静下来,安静的好像能听见水杯里气泡炸开的声音。韦天舒的声音适时打破了沉默。“这件事就交给我去办怎么样?我保证不给你和院里添麻烦!”

“你……”凌远犹豫了一下还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看出他的顾虑韦天舒信誓旦旦道。“你放心,我肯定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保证圆满完成任务。”说完抬手冲着凌远敬了个礼,转身出了门。

凌远把后背重重靠在椅背上,夕阳透过窗户照在他的脸上,不过分耀眼,却同样温暖。

没等凌远煽情两分钟门,又被巨大的力道打开,韦天舒的脑袋从外面探了进来。

拿出了他说快板的语速对着一脸懵的凌远说,“我看你手机里那个小警察就不错,薄唇鹿眼,肩宽窄腰,你可千万别放跑人家”

韦天舒都跑出去半天了,凌远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

薄唇,鹿眼,肩宽,窄腰,还真是一点不差。凌远按亮了手机,屏幕上的小警察目光看着远方,一脸平和。

评论(27)
热度(87)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