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10

第十章   总有巧合存在

奇怪!太奇怪了!

凌远站在李熏然家门口,当然也是他自己家的门口。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这几天为什么会觉得不对劲了。

以前随时随地都能碰见的李熏然,最近突然再也没有遇见。哪怕自己故意配合对方的时间上下班也无济于事。

本来他已经订好了前两天小警察就说想看的警匪片,就等这个周末和他一起进行一场愉快的约会。

苹果自带的来电铃声响起,在安静的楼道里显得格外突兀。

凌远立马掏出了手机,看到来电人姓名的时候有点失望,犹豫了一下,才点了接听键。

“喂,你好。”

“是我,林念初。”

“嗯,我知道。”

“这周末你有空吗?我们好久都没有一起出去过了,我想请你吃个饭。”

其实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猜到对方的目的了。

从回来的第一天开始,林念初就总是有意无意的提起从前,从前的人,从前的事。

凌远不是不明白她的意思,如果再早几个月凌远绝对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她。但是现在不行。偏偏每次凌远想要挑明的时候对方都会迅速的转移话题,再说些不痛不痒的话题,仿佛刚才只是在怀念过去。

“念初,我晚上有事,恐怕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凌远背靠在自家的门上说道。

对方锲而不舍,“你是在医院吗?还是在家?我自己在外面的时候学了几个菜,你回家的时候我做给你吃吧。”

林念初的声音盖过了电梯到达的声音,凌远没有注意到从电梯出来的那个人一字不漏的听到了他接下来的话。

“那好吧,地点你定,我现在开车过去。”放下电话时凌远又叹了口气,现在自己和林念初说话已经再没有最初的自在,每次只剩下压抑和尴尬。

事情总要一件一件解决,那就先从林念初这里开始好了。不再耽误,凌远进门准备换个衣服就出门。

另一边李熏然现在拐角早就听了个七七八八。

“打电话就打电话,还非要在走廊里打,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对象怎么的!”

凌远要是听见他这么说,可是要冤枉死了。明明是在门口等他的,谁知道林念初会突然打电话。

再出门时凌远已经换上一贯的西装皮鞋,他也不知道怎么就下意识的穿成这样了。每次穿上西装他都像要上战场一样,直接做好战斗准备。

离开之前凌远又看了一眼对面关的紧紧的门,准备奔赴下个战场,只是他希望有一天可以为了他脱下这身战袍。

刚一进门凌远就看见了坐在窗边的林念初,这家店以前他们经常来,是少数得到凌远认可的饭店。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凌远拉开椅子坐下,对着林念初说。

“没关系,我也刚到没多久。”倒了杯茶放在凌远面前,林念初接着说,“我点了几个以前咱们经常吃的菜,我都好久没来了,也不知道味道变没变。”

凌远轻轻调整了一下领带的位置,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拿出了一贯谈判时的架势。

“很多时候味道是会随着环境和心态改变的,也因为改变生活才会充满惊喜。”

“念初,一直执着于记忆里的味道有时候就是对现在的束缚。”

“是吗?我倒觉得执着于过去没有什么不好,毕竟它曾经是那么美好,让人留恋。”

凌远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知道今天的对话到这里也就可以结束了,再说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

也是这个时候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刚才的话题,只捡着无关痛痒的话说着几句。当这些话也说完的时候两个人就只剩下沉默。

一顿饭吃的实在是煎熬,但是碍于绅士风度和两人过往的交情,凌远还是开车送林念初回到了她的新家,不过仅限于楼下。他拒绝了对方请他上楼喝茶的邀请。

看着林念初消失在视线里,凌远坐在车里,脑海里闪过的全是和她的过往。

回忆到回来,所有林念初的影子都变成了李熏然,受伤的李熏然,吃饭的李熏然,瞪着眼睛的李熏然……

连凌远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中了这个人的圈套,明明两个人看上去差距那么大。

嘴角带着的是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笑容,凌远决定给小警官发个短信。

“我买了你之前说想看的电影票,这周末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标准的陈述句语气,他想对方应该不会拒绝的。

对方也并没有让他等太久,“没空。”两个字就摆在手机上。凌远看的一阵错愕,这是怎么了?

实在不是李熏然矫情,而是薄靳言那个不开窍的竟然要和简瑶求婚。作为简瑶从小到大的好朋友他自然义不容辞的要参与进去给她一个惊喜,看电影这种事当然就不重要了。

等凌远在周末看见说没空看电影的人和别人走在一起的时候他才知道事情的严重。

评论(24)
热度(91)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