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5

第五章暖暖的  很贴心

李熏然的关东煮吃完很久了,这个时候的雨也已经小多了。但是他们两个人都没有着急离开,就只是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凌远手里还是之前那本书,不过他并没有看进去多少。他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对面这个人身上。

李熏然的表情随着手机里一条又一条不同的信息而变化。

就像现在,在凌远对面的李熏然盯着手机,对方应该是发来了什么有意思的话,李熏然笑了一下,眼睛弯弯的。

下一条信息进来,似乎是个不太好的消息。李熏然原本笑的弯弯的眼睛,先是猛的睁大,后来透露出了失望,连嘴角都耷拉下来了。

凌远想摸摸他的眼睛告诉他,你的眼睛最适合笑啊。但是他没有那样做。因为他不知道对面和他发信息的到底是谁,而且他也没有立场这样做。

其实事情没有凌远想的那么复杂,手机的那头是简瑶,李熏然的发小。

毕竟以他的颜值之前完全都是别人追他的,追人这活他还是第一次干。只能找简瑶帮他出出主意。

也就是刚吃完东西那会,李熏然发出了第一条消息。“瑶瑶!我竟然在新家楼下遇见凌远了!”

“是嘛,那你俩也太有缘了。熏然你可好好把握啊。”

收到消息的时候他飞快的抬头看了一眼凌远,看对方没有注意自己才接着说下去。“我俩在楼下的便利店呢,正好碰见了,我还请他吃了关东煮,可现在我俩完全没有话说啊,怎么办?”李熏然有些苦恼的按下了发送键。

“你俩竟然还一起吃东西了,那你赶紧跟他找点话题啊,工作也好啊,时事新闻也好啊,实在不行你就和他聊吃的。”

紧接着又一条消息进来。“不和你说了,靳言叫我呢,加油哦熏然,我看好你。”

李熏然有些无奈的敲下了一个好字发过去,抬头就发现凌远正盯着自己看,盯的他有点心慌,张嘴就问对方,“远哥你吃饱了吗?”

凌远被他问的一愣,笑了一下,“李警官这是准备带我加餐去?”

“啊。”李熏然看了一眼还在下雨的天,再加上时间也不早了,估计也没有店会在这种天气开着,“嘿嘿,这种天气估计也没有几个店还会开着,要不下次我再请你吃饭?”

“是啊,时间也不早了,咱们也该早点回去了。”凌远说完率先站起了身,李熏然这个时候恨不得抽自己一下,要是不提这茬估计两个人还能再坐一会,这下好了直接回家了,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呢。

凌远还完书回来就看见他还坐在椅子上,一脸懊悔。

“这次你请我吃关东煮,下次换我请你吃饭吧。”

“别别别,远哥。这次那算请客啊,我知道个粤菜馆味道不错改天我请你去。”

凌远拿着牛奶和咖啡走在前面,后面跟着还在想菜馆的李熏然,走到门口凌远突然停了下来,后面跟着的李熏然直接撞在了他的后背上,力度不大,但也把他撞的一晃。

李熏然摸了摸鼻子,“不带你这样的啊,不就说改天请你吃饭,你也不能打击报复直接急刹啊。”

“是嘛?那我看看鼻子有没有事。”凌远回头在他的鼻子上捏了一下,又很快放开了。快得李熏然根本来不及反应。凌远神情自若地说道,“鼻子没问题,你在这等我,我去把车来到门口。

“不用,这雨也不大了,我直接跑回去就行。”

凌远最看不得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你刚才就已经淋了雨,你现在跑回去,明天肯定就发烧了。听我的,我把车开过来咱们一起走。”

凌远这院长肯定不是白当的,教育起人来还是很有架势的,直接就把李熏然后面的话给堵了回去。

其实这个时候雨已经不大了,就算跑回去也完全没有问题。但凌远的决定让李熏然更是感动,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一切都为别人着想,从不考虑自己的凌远。

车子很快就开了过来,凌远打开车门,招呼着李熏然上车。

此刻车上透露着一种诡异的尴尬,短短几分钟的路程让李熏然如坐针毡。刚才被捏鼻子那一下他的心跳都跟着快了两拍。侧过头去看凌远认真开车的侧脸,他想这条路如果能长点再长点就好了。

可惜想象总是美好的,这边凌远已经利落的停好车,“又想什么呢,走吧。”

“啊,哦哦。这么快啊。”李熏然关上车门跟着凌远上了电梯。

李熏然打开自家房门的时候,凌远也刚刚打开他家的门。两个人的房门正对着,格局也完全一样,透过打开的空隙能看见凌远家里一丝不苟的装修风格。反观自己家,自打东西搬过来就没来得及收拾,全都堆在客厅中央,凌远显然也看到了。

“你晚上淋了雨,又穿着湿衣服在外面晃那么久,怕是要感冒的。看你家这样应该也没有感冒药吧。我先煮点姜汤,一会来叫你。”

“那怎么好意思啊,都已经够麻烦你的了。”李熏然话音刚落,直接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行了别客气了,你先去洗个热水澡,等我煮好姜汤叫你。”然后看着李熏然关上门,才进了屋。

凌远动作很快,几下就把鲜姜切丝放到锅里,等水烧到半开的时候又加了两勺红糖,大火烧开3分钟以后关火。动作一气呵成,等把姜汤倒到碗里以后才回卧室去把衣服换了。

估计对方差不多洗完澡了,凌远刚准备去敲门,倒是这边的门先响,门口站着的就是上身穿着体恤,下身穿个大裤衩,头发还滴水的李熏然。

凌远侧身把人让进来,转身去浴室,拿条毛巾扔给对方。“刚淋雨,洗完澡又不擦头发,这样不止会感冒,而且还会头疼。”

“知道啦。”李熏然冲凌远示好般的眨眨眼睛,“所以我这不是来找凌大院长来帮我治治嘛。”

“那干了这碗姜汤吧。”一碗褐色的姜汤端端正正的摆在李熏然面前。

这个颜色让李熏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在凌远的注视下他还是拿起碗,表情壮烈的喝了一口。“哇!好辣!”

“会觉得辛辣是正常的,鲜姜就是这个味道,再喝一口就不辣了。”凌远坐在对面说的一本正经。

“真的?那你的姜汤呢?你回来的时候也淋了雨。”

“你不说我都忘了。”凌远从厨房拿出他那碗,在对方的注视下面无表情的喝下去。

难道真的第二口就不辣了?他端起碗又喝了第二口。真的没有辣味了,喝到最后竟然还有那么几分意犹未尽。

就像对面的人一样,初识礼貌客气带着一份疏离,却总让人期待着再见面时的回味无穷。

评论(1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