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4

第四章  下雨天和关东煮最配了

这天凌远下了手术,刚回到办公室就听见手机快速的响了一下。

划开手机,小狮子的头像下,“警察同志友情提醒,该吃晚饭了。”后面还附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其实仔细算算,两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李熏然总会在饭点发来友情提醒,虽然经常时间不准,不过凌远按照这个时间去吃饭,最近还真没有胃疼。

凌远的手指在屏幕上噼里啪啦的点了几下,“感谢警察同志提醒。”后面同样也加了一个感恩的表情。

消息发过去,凌远等了一下没有收到回复,估计对方又去忙了,再看看手头的工作基本都完成了,索性今天就犒劳一下自己,准备按时下班给自己做点好吃的。

但是偏偏就有人不想让凌远这么轻松就走了,就凌远换个衣服的功夫,韦三牛就已经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看了半天。

对于他这么猥琐的看着自己换衣服,凌远表示忍无可忍,“三牛啊,有什么话你就进来说,你现在的样子实在太影响医护工作者的形象了。”

“嘿,凌远你怎么说话呢,我怎么就影响形象了。”说到这还故作潇洒的理了理头发,“我可一直都是咱们医院,最受欢迎的妇女之友。”

凌远听着他这么说,实在是懒得搭理他,依旧手脚不停的接着收拾东西。

韦三牛锲而不舍的往他身边凑,眼看着凌远已经换好了便服,“不是,我说凌远,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啦?你竟然没有留在医院里加班。”

“怎么的,合着我在你眼里就是个挣钱不要命的工作狂,是吧?”凌远上下打量着对面的人,半晌才吐出这么句话。

“哪能啊,您老是既不挣钱,也不要命的主。”

“得了,废话少说,来找我什么事快说,我还赶着回家呢。”

韦三牛两手合十,搓了几下,“那个,咱妈说今天碰见她的老同学了,你说巧不巧,她同学也有个姑娘是学医的,29了。刚从国外回来,这不今天就见面了。那姑娘让咱妈夸的我都心动了。”

“嗯,然后呢?”凌远头都没抬,等着韦天舒接着说。

韦天舒只能硬着头皮接着说下去,“说人家姑娘是长相好,身材好,气质好,搁现在小年轻的话说那就是,对,是女神。”

说到这凌远再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那他这个院长就不用干了。

“咱妈这是让你来当说客,要给我相亲是吧。”不给韦三牛接话的机会凌远接着说,“三牛啊,回去和妈说,我现在整天是忙的脚不沾地,何况现在医院各项改革都是最艰难的时候,我实在没有时间去照顾人家姑娘。也没有这份心思。”

医院现在有多忙,韦天舒是知道的,不过他还是问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凌远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还放不下林念初?”

“没有。”凌远犹豫了一下,“我没有放不下她。”

“凌远我知道我劝不了你,但是你和林念初已经分手了,作为你的兄弟,我现在只是希望你身边能有个人照顾你,不至于生病的时候还要自己死扛。”韦天舒刚才说的这些话,是他早就想对凌远说的。但是凌远的脾气他是知道的,真忙起来止疼片当饭吃也无所谓。

“咱妈那边我就先帮你糊弄过去了,告诉你啊没有下次了。以后少让我妈替你操心知不知道?”韦三牛握着拳头在凌远面前威胁道。

“那我就先谢谢你了,现在我能下班了吧?”

“能,怎么不能,凌院长您这边请。”韦天舒右手向门口一伸,做了个请的动作。就是有点表情猥琐,动作倒是挺到位。

凌远抬手往他头上打了一下,快步走了出去。走了两步,才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着笑的一脸纯良的韦三牛说,“记得锁门啊,还有你笑的太丑了。”

被韦天舒一搅和,凌远也没有做大餐的心情了,随意把车停在家楼下便利店,准备进去拿几罐咖啡和牛奶。

没想到这天说变就变,凌远前脚刚进屋,后脚外面的雨就下来了,噼里啪啦的,看着一时半会是不会停了。凌远车停的不算远,但他突然就不想顶着雨赶回家了,反正回到家里也没有一点人气,还不如留在外面。

和便利店的店员打了个招呼,凌远随手在一边的书架上抽了本书坐在靠窗边的椅子上。

李熏然跑进来的时候凌远刚刚放下书,一抬头的功夫就看见一个黑影唰的一下闪了进来直冲收银台去了。

“麻烦来份关东煮。”李熏然冲到收银台对着小姑娘说到。他现在身上都被雨淋湿了,头发也一绺一绺的垂在眼前,比起之前更像一个大学生了。

小姑娘一看李熏然脸就红了,拿出一条毛巾递给他,让他擦擦水。李熏然道声句谢,简单擦了擦头发,衣服是不可能擦干的,只能等它自己风干。

拿了吃的,李熏然一回头就发现凌远坐在窗边。“欸,远哥你怎么也在这啊?”李熏然顺手又从收银台拿了个碗。

凌远晃了晃手边的咖啡,“过来买点东西,那知道刚进来就下起雨。你呢,怎么跑这来了?”

“我啊。”李熏然把一只碗摆到凌远面前,“我刚出完任务准备回家,谁知道就下雨了,就想着在这解决晚饭。”说到这李熏然乐了一下,“没想到就碰见你了。”

“这么说你家也住这?”

“啊?”一口吃的还没咽下去的李熏然瞪着眼睛看着凌远,凌远怕他噎到,伸手去袋子里把牛奶拿了出来,打开以后放到了他面前。“我家就在这住,就再过去两栋楼那。”

顺着凌远手指的方向,李熏然用力的把食物咽了下去。

“哥说出来你都不信,我家也住那栋楼,我刚刚才搬过来的。”

“我住19楼。”

“我住19楼。”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报出了自家楼层,说完就不约而同的都笑了。

李熏然嘴角咧的更大了一点,“哥要我说这就是缘分,你尝尝这个可好吃了。”李熏然把几样他爱吃的放到了凌远碗里,冲着凌远推荐到。

其实凌远很少吃这种东西,或者说对于能避免在外面吃东西的情况下,他都尽量不会选择在外面吃东西。也算是作为医生的一点职业病吧。

不过看着李熏然吃东西那认真的劲头,他突然也有了食欲。“那这么说前几天来一早上就叮叮当当的一定是你家了。不过我见过一次那个业主啊,我记得是个女的啊。”

李熏然嗯嗯的答应着,“那是我妈,我家离警局可不近,我爸常年驻扎在警局我可不行。我就就近找了个房子,没想到就在你家边上。”

“嗯,是挺巧的。”凌远吃了几口的功夫,李熏然那边已经吃完了,就眼巴巴的看着凌远这碗,也不张嘴要,就看着。

凌远看他这样就知道肯定是出任务饿坏了不够吃,“我吃饱了,你要是不嫌弃的话……”

“不嫌弃,不嫌弃。谢谢远哥。”看李熏然这着急的架势,凌远话还没说完呢,他就直接拿起了凌远碗里的吃的。其实他想说的是,你要是不嫌弃可以和我回家我给你做点吃的。

评论(15)
热度(108)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