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3

第三章   用微信拯救世界

“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为了国家的安宁,我们紧握手中枪……”

嘹亮高亢的红歌响起,震得还在沉睡的人一个激灵,半个身子高高弹起,又猛的落下。

李熏然摸索了半天,才从床下找到还唱的欢实的手机。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才7点还早呢,再睡一会儿。”

“7点!完了、完了,今天还约了凌远一起吃饭,肯定要迟到了。”

本来已经躺回床上的人,又窜了起来,像个没头苍蝇一样在屋里转来转去,最后去了衣柜边东翻西倒,就想找一件看上去,既感觉自己特别重视这次见面,又不会显得太过隆重的衣服。

在衣柜里倒腾的手渐渐慢了下来,因为他注意到墙上的表虽然确实是7点,可是自己早上7点出门,难道要约凌远吃早餐嘛。

“这就是个猪脑子啊。”对着自己脑门来了一下,李熏然觉得自己刚才的样子傻透了。

胡撸胡撸自己鸡窝一样的脑袋,李熏然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昨天忙活了一天,又因为太兴奋了,自己硬是等到了天边泛白才迷迷糊糊睡过去,算算也不过是两三个小时的事。

慢吞吞的穿上拖鞋,李熏然先去厕所放了个水,随便洗了把脸,好在冰箱里还有面包牛奶,随便吃了两口李熏然就飘回了卧室,躺回床上之前还没有忘记拉上窗帘,几分钟以后就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

“三牛,你放心报告我是不会帮你写的,不过你这么乐于奉献,我是不介意再给你排几个夜班,拯救一下你们科室的其他人。”

“唉,凌远你怎么这样呢。一言不合你就让人家加班,你这是法西斯啊,早晚找个人好好治治你。”

被说法西斯的人嚯的一下站起来,吓得韦天舒往后倒退了两步,边退还边摆手口里念念有词,“哎哎哎,别动手有话好好说,不就报告嘛,我写还不行嘛。”

凌远白了他一眼,把桌上的水杯拿了起来,“你看你早说不就得了。” 随后打开盖子慢悠悠的抿了一口,“我就渴了喝口水,看你吓得。”

韦三牛最怕凌远这样表面云淡风轻。实际不知道肚子里憋着什么坏水的样子,只能用手隔空点了他两下愤愤的说,“你这个臭脾气,早晚找个人吃定你,把你管得死死。好造福我们全院少受你压迫。”

说完不等凌远反应,赶快关门逃了出去,因为关门的力气大了点,连带着空气中的灰尘都抖了抖。

“嘿,这个韦三牛。”凌远摇了摇头,继续手里的工作。

再抬头时已经2点了,凌远揉了揉有些酸的脖子,等拿水杯要喝水时,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杯子里已经空了。

站在窗户旁边向外看去,这个时候的太阳是最大也最温暖的。

不知怎么的,他就想到了之前碰见的那个小警察,虽然前几次见面的情况都不能用常理来形容,但就是在这样的奇异打扮下,也遮掩不住那双明亮的眼睛。

凌远从不敢说的是,其实自己很羡慕他,警察这个职业和医生一样,见惯了这个世界上的丑恶与阴暗。可他的眼神偏就叫人安心,莫名的也让凌远想靠近。

不自觉的凌远就想起来,昨天小警官要约他吃饭时候的模样,还挺可爱的。说到吃他还真觉得有些饿了,再看时间也快要下班了。索性就加紧把手头的事都结束,收拾好等着人来。

李熏然睁眼的时候已经3点一刻了,他是一点也没有想到自己会睡的这么熟,早知道这样就提前设个闹钟了。

来不及想穿什么了,李熏然看也没看随手从衣柜里拿了件衣服就套在了身上。抓起车钥匙就冲出了门。

其实李熏然家离医院不算远,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只是第一次请人家吃饭总不好叫人家等。掏出手机想给人家打个电话,可通讯录打开了才发现,他根本连人家的联系方式都没有。

李熏然坐在车上,焦躁的胡撸胡撸头发,赶紧压着限速往第一医院开过去。

4点,还有半个小时下班。小警察还没来,凌远也不着急,毕竟人家的工作性质摆在这,要准备好随时出任务的,自己不也是一样嘛。

好在手头工作都已经结束了,凌远理了理衣服准备下楼看看,顺便接一接李熏然。

还没走到门口呢,凌远就听见了救护车的警笛声,赶快加快脚步往急诊走。

走到急诊室门口,凌远的脚步先是顿了一下,然后飞快的向诊室内跑去。

“熏然,你怎么在这?伤到哪里了?有没有那难受?”

凌远一边飞快检查看面前的人有没有外伤,一边焦急的问到。

李熏然被他突然的动作弄的有些懵,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回答, 何况自己的胳膊还被人家拉着。

凌远抬头,发现病人根本就没有主动交待病情的意思,拉着李熏然的力量不自觉的重了一点。“熏然?”

“哎呀,凌院长,不是我受伤了,我只是来的路上看见路边出了车祸,就帮着一起把人救人来的。”

李熏然说这话的时候,还拍了拍胸脯表示这都是自己份内的事。

才拍了两下,他的另一只手就被凌远一把抓住,手背朝上冲着他的眼睛,“结果连自己被擦伤了都没有注意?”

“你不提醒我还真没有发现,就这点小伤我都习惯了,平时就算比这还严重的伤,我们也能把歹徒撂倒……”

李熏然越说声音越小,因为他发现他越说,凌远的脸就越黑,到后来都快变成锅底黑了。

“小伤不注意很有可能感染,最后就严重了,很多病人都是因为病情轻时不注意,严重了才想起来上医院,那个时候就晚了。”

“跟我去隔壁,我帮你消下毒。”凌远说完转头对值班大夫交代了几句,才领着李熏然出来。

“凌院长你还别说,你们医院边上这粥铺的味道真不是一般的好。”李熏然不太灵活的用着勺子喝粥,一边不停夸奖这粥味道不错。

“这家粥铺开了好多年了,以前我实习来不及吃饭的时候就在这解决,主要是干净卫生,而且店主夫妇人也很不错。”

凌远那边说着,李熏然这边又是吞下一大口粥,放下碗,抹抹嘴。

“凌院长你看本来说好我请你的,结果今天因为我,咱们就喝了顿粥,而且你还帮我处理伤口,我也怪过意不去的,要不咱们再约个时间,咱们换一家吃。”

看着李熏然期待的眼神,他也不好意思拒绝人家,“可以,不过你也不用老是凌院长,凌院长的叫。感觉都把我叫老了,直接叫我名字吧。”

“那,那怎么好意思,你看你大我几岁,我叫你一声哥怎么样。”

凌远点了点头,“那我就叫你熏然吧。”

“嘿嘿,成,远哥。”李熏然又挠了挠头,“那远哥,咱俩能留个联系方式吗?我今想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发现咱俩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

“是我疏忽了,都忘了告诉你电话号码了。”凌远接过李熏然早就掏出来准备着的手机,打开了拨号界面,把自己的手机号一个一个输了进去,才递回去。

接过凌远还回来的手机,李熏然看了好几遍,才按了拨号键。看对面的电话响了两声才挂断。

“哥,我手机号也是我微信号,咱们也加个微信,方便联系。”

凌远在手机上点了几下,狮子王辛巴的名字跳了出来,头像也是一个小狮子张着大嘴嗷嗷叫的样子,凌远没忍住嘴角向上翘的角度,就这么笑了出来。

“欸,哥你笑什么呢?”李熏然够着身子往他那边看,手机突然一阵吓了他一跳,点开微信一看,就是对面人发来的添加请求,微信名也是中规中矩的凌远两个字,再对比自己的微信名,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

“哥你别笑话我啊,我还没来得及改名呢。”

“不用改,狮子王像你。”嗷嗷叫的狮子王更像你。

评论(14)
热度(118)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