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2

第二章   要积极制造第二次见面的机会呀

“阿嚏!”李熏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副队,你的感冒怎么好像更严重了。”小周一边给车上的几个人发盒饭,一边问他。

李熏然揉揉鼻子,“嗯,没事一会吃片药就好了。”

“那副队你一会可小心着点,手上伤还没好利落呢,嫌疑人一出来你就交给我们吧。”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说完快速的扒了两口饭,就下了巡逻车。

走到固定的监视点,李熏然慢慢坐下来,脑袋随着来往的人群四处张望。本来上次的案件结束以后,他应该能有一天的假期,好好休息一下的。没想到隔壁组在跟的拐卖儿童案,到了收尾阶段人手不够,就临时抽调了他们支援。李熏然又咳嗽了几声,心想着,感冒可不能再严重了,不然又要去医院了。

凌远从人流里挤出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半条命都没了。作为一个有点洁癖的医生,他平时就很抗拒来人流量这么大的地方。无奈临时通知有个学术研讨会在邻市,凌远下了手术连行李都没来得及好好收拾就踏上了火车。

“唉!”在凌远被撞到的第12次,他重重的叹了口气,伸手抚了抚有些皱的外套,加快了向外走的脚步。

一抬头,凌远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李熏然!

看样子,这次应该是打扮成流浪汉。只是这次的造型有些失败啊。虽然头发乱糟糟的,脸也涂黑了,衣服也是打满了补丁。不过就那双亮晶晶四处张望的眼睛,怎么看也不像那些走投无路的人。

那双眼睛太有生命力了,即使只是简单接触过两次,也让凌远印象深刻。

正在他纠结要不要过去,关心一下他的伤势时,李熏然动了,两人对视了一下,凌远还没来得及开口,李熏然的眼神快速的向他身后看去。

一瞬间凌远也意识到不对,应该是他的目标出现了。

凌远停在了原地没有动,好几个人从他身边走过,撞得他肩膀一歪,就在一个农民工打扮的中年男人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李熏然的眼睛闪了一下。

不用多想这个人肯定就是他们的目标人物。

好几个人有组织的向男子靠近,渐渐将他包围。男子似乎有所察觉,转身就跑。

“不要跑!”

“站住!”

“闪开!快闪开!”

男子向着凌远的方向跑过来,他下意识的伸手要拦。

嫌疑人见凌远伸手阻拦,更是加快了脚步想一鼓作气冲过去。凌远看这架势马上放下手里的东西,拽住了他的手臂。一股巨大的力量带的他身子一歪,直接倒在了地上,来不及体会脚上钻心的疼,凌远在倒地的瞬间拽了一把嫌疑人的脚,就看那人踉跄着挣扎了几步,还是倒在了地上。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包围在地上带上了手铐。

“凌远你还好吧!”嫌疑人落网,李熏然看凌远倒在地上,赶紧要去扶。

“我没事,就是脚可能扭了。”凌远借着李熏然手臂的力量站了起来。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人的装扮,“又执行任务?”

李熏然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嗯,隔壁组跟的拐卖儿童案,我们来支援。”

“难怪每次看见李警官,你的造型都这么独特。”凌远指了指李熏然。

知道凌远是在说自己上一次执行任务时候的装扮。李熏然决定结束这个关于穿衣打扮方面的话题。

“我叫救护车送你去医院吧,这边我不是负责人,可以先离开一会。”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开车了嘛?叫救护车就免了,让人家看见院长坐着救护车回医院,我这张脸就不用要了。”

李熏然对他说话时亲近的语气有些讶异,但转瞬又觉得有些开心,这是不是说明在心里,凌远已经把他划分为朋友的行列了。

“那行,你等我一下啊。”李熏然扶着凌远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下了,先去和队里的同事打了个招呼,确定了任务完满完成,自己确实可以离开了,才松了口气转身去找凌远。

急诊大夫老远就看见自家院长被人扶着一瘸一拐的往这边来,赶紧打起十二分精神迎了上去。

“没什么大事,就是轻微扭伤,给我那个冰袋先冰敷一下。”然后用手指了指李熏然,“他手臂上的伤口好像裂开了,帮他看一眼吧。”

被点名的李熏然一脸惊讶的看着凌远,“你怎么知道我伤口开裂了?”

“这离你受伤才几天啊,何况刚才你开车的时候左手几乎都没怎么动。还有啊,你扶我进来的时候只用了右手。”

“这样看起来你才更像警察啊。”李熏然趁着大夫检查伤口的时候回头对着冰敷的凌远说。

凌远只是笑着摇了摇头不置可否。

最后李熏然的感谢还没说出口,就被队里一个电话给叫回去了。只来得及手忙脚乱的跟凌远约着明天见,就飞快的逃出了院长办公室。

看着他的动作凌远有些哑然失笑,这人跑的真快,我就是想说明天我可能不来上班。凌远再度摇摇头,默默收了收嘴角的笑意。

这边李熏然一路跑到门口才停下,靠在墙边大口喘着粗气,回忆起刚才自己竟然真的开口约了凌远,已经有些平复的心又隐隐期待起来。

抬手揉了揉还在发烫的脸,李熏然抬头看着外面的太阳,觉得明天一定也是个大晴天。

评论(1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