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1

第一章   奇葩的第一次见面 

这是凌远破天荒第一次在10钟之前下了班,车开到了离家不远的酒吧一条街时就看见前面闪烁着的救护车的灯光,以及刺耳的警报声。

“得,今天又加一个班。”无奈的扯了扯嘴角,凌远还是本着病人最大的态度赶快就近停好了车,赶了上去。

“小李啊,这好端端的怎么就都打起来了,你当时看得最清楚一会可要好好跟警察说说,这里面可没有咱们酒吧什么事啊。”

一边被酒吧老板扯着衣服的小李实在是受不了了老板的啰嗦,“行行行,我知道了老板,你别担心了成不成。救护车都来了你总要先让人家救人啊。”

这边小李话刚说完,就被一个人扯住了左手。

“哎……哎……你别碰我手啊,疼!疼!”

“这么长一个口子不疼才怪呢。”凌远简单看了一下发现只是皮外伤,就是流的血有点多才抬头对着人说道。

这一抬头,凌远半天没说出话来。之前没细看,这小孩现在整个就是一个杀马特的代表。原来还挺利索的头发现在也留长了, 又做的挑染,整得像八十年代唱摇滚似的。衬衫也像打翻调色盘一样各种颜色齐招呼,裤子简直紧的人神共愤,把两条腿显得是又瘦又长。

这一身装扮对凌远的冲击力还是十分巨大的,准备给李熏然做止血的手愣是停了下来没动一下。

从看见凌远的那一刻李熏然所有的动作就像按了暂停键一样,只瞪着一双鹿眼直直看着凌远。

一边还在不停拉着李熏然诉苦的酒吧老板,看他说了好几句也没有得到回应,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小李啊,我刚才说的你都听见了嘛?”

“啊、啊听见了,听见了。”李熏然随便应付了老板几句,才终于从见到凌远的震惊中稍稍回神。刚想和他握个手打个招呼,手伸到一半又僵在了半空中。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实在是不符合他在凌远心中,一贯稳重成熟的印象。反倒更像一个等待解救的失足青年。

凌远看着李熏然伸手的架势,都已经准备好和他握手寒暄了,虽然这个时间地点还是有点不对的。可现在就只能眼睁睁看着青年的手定在半空,嘴角慢慢也耷拉下来了,看着还有那么几分要哭的意味。

这个时候凌远再不张嘴安慰一下就太不对了,“没事不要哭了男子汉大丈夫的,更何况你这伤口不算严重,根本不用缝针。”

“你懂什么啊。”我这根本不是害怕的,我这是委屈的。李熏然想都说第一印象最重要,这回可全完了。

“嘶……”酒精沾到伤口上的感觉很是提神醒脑,李熏然觉得自己立马就精神了。

这人一精神就爱胡思乱想,刚才和凌远见面的场景就像电影回放一样,在他脑子里一遍一遍的重复。

怎么想怎么觉得不满意,枉他小心翼翼维持了这么久的形象,一夕之间就这么崩塌了。

“伤口已经处理好了,千万注意不要沾水,免得感染啊,过几天记得来换药就没事了。”包扎好后,护士叮嘱了还在神游的李熏然几句。

嫌疑人因为要手术的缘故暂时留在了院里,由后来赶来的队员留下看守。李熏然也因为受伤的缘故,今晚可以直接回家,等明天去补笔录就可以了。

站在门口打车的李熏然没想到,才走出几步就看见凌远的黑色别克停在门口。

鬼使神差般李熏然拖着受伤的手,几步走到了车边。等他被敲窗户的声音换回神智的时候,凌远已经一脸疑惑的降下了车窗。

“有事吗?”凌远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李熏然只觉得有一点火光从黑夜燃起,那是他暗恋了两年渴望了两年,却从来不敢奢望的东西。

“不好意思打扰凌院长了,我就是想来谢谢你。护士刚才说应急包扎很到位,不然等到医院早就失血过多了。”当然也感谢还能遇见你的缘分,只是这句话李熏然没有说出口。

“我这也是举手之劳,没有什么好谢的。”看着对面的青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凌远接着说道。“李警官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你的伤口要注意别感染……”

李熏然刷的抬起头,凌远后面的话就在他亮晶晶的眼睛里咽了下去。

“凌院长还记得我?”

“当然,虽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我还是有印象的。”

这个时候的李熏然没有了开始时的垂头丧气,整个人好像一瞬间开朗了起来,“凌院长时间也不早了,你快回去休息吧,晚安。”

“晚安。”

李熏然原地退后了两步看着凌远的车慢慢驶出停车场,消失在马路尽头。

医院里依旧有车辆驶进驶出,但是没有一辆车可以让他像现在这样留在原地眺望,也再没有一个人可以一句话就让他开心的不能自已。

起风了,这个靠海的城市终于要迎来今夏的第一场雨。第一滴雨点落下,李熏然才恍然大悟般,拍掉了不知何时爬上嘴角的笑意。向着医院出口跑去。

评论(16)
热度(159)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