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美男鱼 14

“陛下登基的时辰到了,快随我去祭坛吧。”

“知道了你们先准备着吧。”藤田摆手挥退众人,才又对着阿诚说道:“看到了吧,过了今天我可就是雕题名正言顺的王了,他明楼就是有天大的本事能奈我何。”

阿诚在心里默默的啐了他一口,却也深知今天就是他和明楼最后的机会了。

“我知道你在心里正骂我呢,不过我也告诉你,你就是我对付明楼最后的筹码了。赶快收拾收拾随我去祭坛。”

祭坛下几乎聚集着雕题所有的子民,但奇怪的是无一例外几乎全部都是成年男子,偶有几个女人和小孩却也是身体强壮的样子。其余老弱妇孺全部不见踪影。

祭坛上藤田紧皱着眉头,直觉告诉藤田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对于皇权的渴望又叫他不能再等了,已经等了这么多年连多一刻都已经成为煎熬。

一旁的大臣看了看藤田得到他的点头示意以后走上前去,“祭祀开始,恭请新皇登基。”

藤田心里并没有面上的平静,心头的不安也随着登基仪式的进行加深。

根据人鱼的祭祀仪式需要新皇在祭坛上将自己的血滴在神像前,以祈求海神庇佑国泰民安。

随着藤田的动作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由自主的聚集在他身上,以至于让人忽略了人群后的小小骚动。

也就是在藤田准备拿过一旁的刀时,安静了许久的阿诚终于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藤田你觉得海神能接受你的血吗?”

藤田对于阿诚的突然发难没有理会。“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

“有没有我说话的份我是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海神绝对不会接受一个卑鄙小人的祭祀就对了。”说到这阿诚转过身子正对着众人,“在座的大家都应该想知道真相,我想没有人比这个人的回答更有说服力了。”随着阿诚的指向,藤田突然发现站在众人身后的一身铠甲的明楼。

明楼远望了阿诚一眼,便直直注视着藤田。像鹰一般的目光裹着志在必得射向乱臣贼子。

明楼就在众人的注视和簇拥下一步一步走向祭坛。坛下侍卫想拦,但在众人的怒目和自身的纠结中最终还是退到一旁。明楼缓步登上祭坛,直视藤田:“今天是藤田丞相登基的大日子,我送你一份礼物,你可收好了。”

话音刚落,有两人押着一个身材瘦小的男人越过众人上前,藤田一看那人是谁便知今日凶多吉少。

“不知藤田丞相可认识这个人。不认识也不要紧,我来告诉你他是谁。”

“当日你说我私通敌国,便指认此人是我的接头人。但真正的叛徒却是你,藤田!你处心积虑想要得到皇位,不惜潜藏多年只为了让我们再无翻身之日,只可惜我父皇的死打乱了你的步骤,让你不得不提前所有计划,以致让我有机可乘,逃出生天。”

明楼每说一句话藤田的脸色就更白一分,到最后已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藤田丞相,我今天送你的礼物你还喜欢吗?”

藤田知道今日恐怕难以善了,不过他还有机会,还有死忠跟随他,只要他可以控制明楼一切都还有转机。

“喜欢,喜欢。明楼啊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这,这也是我一时糊涂啊,你一定要原谅我啊看在我这么多年为国兢兢业业的份上放我一条生路。”

藤田突然抓着明楼的手臂痛哭流涕,就在明楼要甩开藤田的手时,他突然发难,一把抓住在明楼身侧的阿诚,用先前那在手里的匕首对准阿诚的脖子:“别过来,只要你过来我这把刀就会直接扎进他的脖子!”

明楼一惊,迅速屏退拥上来的卫兵:“你别伤害他,我可以放你走,,但你不能伤害他。”

“明楼你不能放他走,他差点杀了你。”

不理会阿诚的叫喊明楼执意先稳住藤田,而藤田的手下这时也都拥到了藤田身边护着藤田向外退去。

任凭自己如何叫喊,明楼全部不理,眼见藤田就要脱身成功,阿诚不敢再拖,就在藤田马上退出人群外的时候突然伸手握住藤田的刀刃,使出毕生力气夺下匕首用力一掷,匕首被扔出老远。就在这时围在周围的人鱼纷纷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家伙上前围成一团,而藤田在匕首被扔时下意识一掌打在阿诚身上,留给阿诚最后的影像便是明楼双目血红的冲向自己。
阿诚想,这次总算能帮你一次了。

评论
热度(26)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