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美男鱼 5


明楼是被疼醒的,就在他刚想动动尾巴的时候发现自己好像被禁锢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以内。

酸胀的眼睛根本就睁不开,虚弱的手指完全不能屈伸,除了被不断放大的痛觉明楼什么也感受不到。

突然淋下的凉水让明楼痛得麻木的身体有所缓和,但是马上他又意识到不对劲。

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不是熟悉的海水的味道,倒像是淡水。也就是说这不是在海里,那自己这是被人救了,还是……

“也不知道用消毒液能不能不让伤口发炎,好在血是止住了,只是这一直在水里泡着能行吗?”阿诚一边往水里到消毒液一边嘟喃。

模糊中听到一个男人在自己身边嘀咕着什么,猛的听到他说在水里泡着行不行的时候明楼只想在心里给他翻一个大大的白眼,我是一条鱼,你说在水里泡着行不行。

这么想着明楼就真的能睁开眼睛了。

四目相对两个人皆愣了一下,阿诚没想到的是竟真如自己所说一旦这个男人睁开眼睛就真的叫人移不开目光。

而让明楼没有想到的是面前这个人竟然是自己认识的,缘分还真是妙不可言。

对着看了良久,还是明楼被消毒液刺激的先反应过来,动了一下已经被包成粽子的尾巴。

“啊,你没事吧,我、我刚刚用消毒液帮你消毒了。”

阿诚说的小心翼翼似乎是怕哪里做错了自己就会消失一样。

明楼哼哼了一下表示知道了,自己实在是嗓子干的厉害,虽然淡水可以保证鲛人的正常生活,但对于恢复伤势还是用海水来的更好。

阿诚见他没有说话以为是哪里的伤口疼的厉害,便沾了一些消炎的药粉往明楼胸前的伤口伸去,但手刚触到明楼的胸口马上就触电般的缩了回来。

明楼眼神略带疑惑的看向阿诚。

阿诚被他一看脸立马就更红了,明明刚才他昏着的时候还没事,怎么他一看我这个不敢碰人的毛病就又犯了。

“我忘记用棉签了,手上、手上有细菌我怕你感染。”磕磕巴巴的给了明楼一个解释,阿诚回身拿起急救箱里的棉签才又伸到明楼胸前,如果忽略抖得厉害的手的话阿诚上药的手法还是不错的。

上完药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儿的对着看,受不住明楼太过炙热的视线阿诚找了个话头,“你是鲛人?”

话一出口阿诚就想反手给自己一个嘴巴这问的不是废话吗,这个尾巴怎么看也不像是假的啊。

确定了一下自己的尾巴还在明楼冲着阿诚点了点头。

阿诚又问到“你不能说话?”

明楼又是点点头,其实不是不能说,实在是嗓子疼的厉害,而且现在他也不能随便说话,以免给他带来麻烦。

“那你怎么会搞得满身是伤的出现在岸边你们不是都应该就在海里的吗?难道是有人追杀你?”

不得不说自己看中的人还是很聪明的,仅凭着自己身上的刀伤就能猜出个一二。

明楼并不想回答他这个问题,于是费力的在小小的浴缸里转了个身把身子正对着阿诚,阿诚以为他接下来要说很长一段话马上正襟危坐,摆出小时候听讲的样子。

咕噜噜,一串响声从明楼的肚子里穿出,明楼揉揉肚子,用一种可怜而又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着阿诚。

阿诚被他看的一阵脸红,赶快起身动作大的带倒了旁边的凳子,接着从厨房传来了一阵噼里啪啦找东西的声音,最后阿诚心满意足的拿着一条冻鱼回来。明楼看到这个冻好的鱼时觉得自己对于食物的表达一定不太清楚。躲了一下阿诚把鱼递来的动作,明楼又可怜兮兮的看着阿诚。“你难道不吃鱼?”明楼点了点头,意识到不对又摇了摇头。

“你是说你不吃冻鱼?”

得到了明楼肯定的回答,阿诚想起家里根本就没有活鱼,拿出和消毒液一起买回来的鱼食撒到了浴缸里。

明楼看看浴缸里花花绿绿的鱼食嫌弃的表情呼之欲出。

阿诚倒是没看出来明楼的嫌弃,只以为他不够吃直接把鱼食袋子整个翻过来。哗啦啦满满一袋子鱼食全部撒在明楼身上。

涨了水的鱼食一坨一坨的黏在一起,有些更是直接粘在明楼身上。

蓝色的鱼身配上红红绿绿的鱼食就像调色盘一样显眼,阿诚没控制住噗嗤笑了出来赶快转移话题对他说“连鱼食都不吃你总不能吃饭吧?”

听到饭明楼终于使劲点点头,笑够了的阿诚赶紧去了厨房。

一阵叮叮当当的做饭声传来,明楼才终于安心的放松了一直紧绷的弦。把整个身子往水里浸了浸,皱皱鼻子表示出了对于淡水和这一缸鱼食的嫌弃,明楼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阿诚端着一盘西红柿炒蛋和一碗饭来到浴室时看到就是明楼安稳睡着的情景。

轻轻把饭菜放在浴缸边的凳子上,又把浴缸里的水换干净,这过程中明楼都累的没有醒过来。把一切都收拾妥当以后阿诚才轻轻关了灯回到自己的卧室。

躺在床上窗外有月光洒下,阿诚知道从今以后有一条鱼要和自己一起生活了。

评论(4)
热度(46)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