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美男鱼 4



把刚买回来的鱼粮和消毒液放在桌上,拿起一边准备已久的急救箱阿诚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转身去了浴室。

当然不是为了洗澡而是浴缸里的人,不,准备说是人鱼需要他的照顾。

事情要从他几乎每晚都要去的海边说起。

走到一块靠近路灯的突出礁石上,阿诚坐定就拿出了给小朋友准备的新的童话故事书。

还没念上两句阿诚就停了下来,今天的海边好像太安静了,平时还能听见有节奏的海浪涌上沙滩的声音,今天却静的离奇。除了刚刚自己读故事的声音他什么都没有听到。

哗啦啦,哗啦啦。

就在阿诚侧耳细听的时候一阵水声传来,吓了阿诚一跳。

紧接着又是一阵翻涌的水声,阿诚壮着胆子往发出声音的另一面走去。

向远处望去路灯微弱的灯光根本不能侵入墨一般漆黑的海里,阿诚只能靠着摸索一步一步往前蹭。

等阿诚到达岸边翻腾的水声也刚好停止,目光顺着海岸来回扫视寻找着声音的源头,这一看不要紧,一个上身赤裸的人正半趴在水里。

顾不得惊讶阿诚飞快的跑到那人身边。

“喂,你还好吗?醒醒,醒醒……”

任凭阿诚如何呼唤,面前的人始终毫无反应,阿诚有些担心又感到什么奇怪。除了自己还有哪个正常人会在大半夜来海边溜达,何况他现在的样子也不太正常,昏迷不醒,上身赤裸后背上大大小小布满了伤痕,隐在水下的身体似乎同样受伤了而且以怪异的角度扭曲着。

“奇怪刚刚也没有听到有人求救的声音,难道这人是自己从海里冒出来的?”

看他这样子肯定伤的不轻,能伤成这个样子多半不是仇家追杀就是他自己绝望轻生。

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点飘得太远了,阿诚连忙把视线转回到面前人的身上。

这人也伤的太重了不管是因为什么受的伤还是先救人要紧,既然打定了注意准备救人阿诚还是有些犯了难,怎么办自己好像并不想碰他。

“该死,这个时候人命关天你还矫情什么,不就是个病嘛,和人命比起来算什么。”

嘴上是说的豪气万丈,但阿诚还是很怂的在旁边来回跺脚。

深吸口气平静了一下有点过快的心跳。

“死就死了,来就来谁怕谁啊。”

一咬牙一跺脚,阿诚不再管那么许多。

用力握住一侧肩膀猛的用力一翻,男子的身体被完全翻了过来,翻身的动作带的下身也在水里整个翻转起来溅起了不小的水花。

“看着不胖没想到还挺沉。”擦了一下头上并不存在的汗,阿诚准备从头检查一下男子身上有没有其他受伤的地方。

“这……”

刚才没有细看这个时候阿诚才看到面前的男子虽脸色苍白,但剑眉星目,鼻若悬胆,因为失血过多的双唇紧抿着,一旦开口发出的一定是最美妙的声音。不由得阿诚一时看的有些呆了。

发觉到自己的失态,阿诚赶快转移视线检查起伤势来,好在伤口虽然都略狰狞但多数都只是皮外伤只流血过多,确定没有大碍以后阿诚再往下看去。“啊!”阿诚被吓得踉跄着向后退了两步。

一条鱼尾!

这是一条受了伤的人鱼!

突然的认知让阿诚一时有些慌了神,人类对于是否存在人鱼的寻找已经存在了近千年,远征出海捕捞的次数更是数不胜数。而现在在自己面前竟然真的出现了一条活生生的人鱼,一旦公开这无论是在科学研究上还是其他任何方面都足以造成轰动。而自己作为人鱼的发现人得到的回报也将是巨大且不可估计的。

“嗯。”一声细微的呻吟唤回了阿诚的思绪,面前的这条人鱼身上的伤口还在不停的流血。如果自己不救他他很有可能死在这,即使不死明天被别人看见他最后的下场也很有可能是被抓走,做各种各样的实验甚至是做成标本放在博物馆里展览。

想到这里阿诚没有在留一丝犹豫,坚定的说道,“我……我带你回去。”

评论(1)
热度(49)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