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美男鱼 3



阿诚拿着一本海的女儿坐在已经连续坐了好几个月的位置,但是今天的他并没有急于念故事。


今晚并没有月亮,连以往明亮的路灯也变得昏暗。阿诚的心里也跟着乱糟糟的,一切都因为早起去了一趟医院。


没错阿诚生病了,皮肤饥渴症。说不上特别严重但是也已经影响了他的生活。


说起来这个病症和他从小的经历有关系,从阿诚有记忆以来他就生活在现在的那家孤儿院里。六岁时被一对本地的夫妇收养,没想到这成了他噩梦的开始。


最开始的时候李家夫妇对于阿诚可以说是百般疼爱,只要是他想要的都从来没有一个不字,虽然阿诚因为从小生活在孤儿院的原因并没有普通孩子的娇纵,在家时都是乖巧可爱的样子。因为年纪相当,李父就着手给他办了入学手续。


就这样阿诚度过了生命中最幸福的半年,他只记得当自己拿着期末的满分成绩单回家时迎接他的不在是父母的笑脸。


李家夫妇有了自己的孩子,在他们以为永远不会有自己骨肉开始全心全意对阿诚好的时候有了自己的孩子。


有了自己骨肉的李家人也露出了那副可恶的嘴脸,入夜阿诚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听见了父母的对话,那时的他还不理解是什么意思却从此在没有得到过一个孩子应有的爱。


这是一段阿诚最不愿想起的回忆,只要想到就会让他的身上泛起一阵一阵的寒意,那是因为无休止的折磨,是因为对于亲情的渴望。


“赵大夫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青年双手紧紧绞着自己的衣角,短短十几句话已经说的他磕磕绊绊冷汗直流,从心底里泛起的对于陌生人的拒绝已经快要将他淹没。


对面被唤做赵医生的那位在病例本上刷刷刷写了一段话才开口说到,“你的病情我基本了解了,大致是因为在幼年时期,没有得到双亲的抚爱,特别是母亲的抚爱,再加之心理上没有得到相应的安全感,一般这种情况下不仅自身心理会产生严重的不安全感,变得自卑、怯懦、欺软怕硬,甚至会因嫉妒他人能以获得爱抚而生发出不理智的报复行为。病情基本表现为第一种就是特别希望得到别人的拥抱与爱抚,第二种呢则是因为缺少爱抚而使皮肤长期处于饥渴状态,久而久之心灵也变得孤独,慢慢地就不愿与别人过分亲密甚至排斥别人的拥抱。”


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赵医生停下观察了一下青年的反应,见青年并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才又接口道:“ 只是现在并没有特别好的解决的方法,只能靠你自己慢慢的克服心理的恐惧,还有就是尽量的让自己所处的环境有一种安全感。在配合使用一些药物,症状就可以有所减轻了。”


阿诚犹豫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向大夫开口,就准备起身离开了。


本着医者仁心的态度赵医生只能无奈叹口气,“先别急着走我还没说完呢。”


“哦。”阿诚点点头收回准备迈出去的腿,端端正正的坐好。


“你的症状就目前而言不算严重,你不要有心理压力,而且根据你的描述病症主要体现在不愿与他人亲密接触上,另外就是性格相对更为腼腆,只要你愿意保持开朗的心态,积极配合用药还是很有可能治愈的。”


“谢谢大夫我知道了。”


知道再说太多也没有用了,把开好的药方递给了阿诚叮嘱了他几句平时用药的注意事项,还有提醒他定时复查,就准备叫下一个患者了。


可就在阿诚前脚准备迈出诊室的门时后面传来了赵医生最后的叮嘱,“如果你愿意找个女朋友的话,病会好的更快。”


咣,比平时更用力的关门声暴露了患者并不平静的内心。


“这个人,还真是不禁逗啊。”


评论(2)
热度(41)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