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16 完

这里是手机永远也艾特不上的@逗逗宝宝    要不是她督促我的话我绝对会拖到年后     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    之后可能会写成年以后得二人虐狗生活   或者开那个和逗娘讨论过的侦探梗  具体看心情      年前应该会掉个肉番  香不香不知道    敬请期待吧

ps谁说我短小   我也是可以  粗  长 的

这里表白逗娘   爱你

转眼已是四年后,这一年阿诚已经十五岁了,而明楼也已经年满二十了。

之所以强调年龄是因为最近明夫人开始催着让明楼赶快娶阿诚进门。明楼也想娶啊,可怎么和家里解释这个性别问题也着实让明楼苦恼了好久。

这日早饭时分明夫人又开始每天早晨必备的问候,“明楼啊,你和阿诚在一起也快五年了,我看等阿诚来了月事以后就给你俩把婚事办了吧。”

明夫人说的简单听的明楼是一阵头疼,反观阿诚就像没事人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若真说起来还要算明楼教的好,现在的阿诚年纪虽小到完全一副风流倜傥,玉树兰芝的模样。搞得明夫人三不五时就要教训一下明楼,“你说说我们阿诚好好一个小姑娘叫你打扮成什么样子,整天跟个假小子似的。”

明楼只能跟他打马虎眼,只说这外表并不重要无非一件衣裳一张皮,重要的不还是阿诚这个人嘛。这男女的装扮也就无所谓了。

明夫人心里还记得当时明楼对阿诚的抵触,每次他这么说也只能用手指用力呢点点他的脑门,叹上一句,“你啊。”

今天这样明楼只能拿出官方回答,“这外表……”

还没等说完明台就接到,“无非一件衣服一张皮相嘛。但是大哥你给我评评理每次我和阿诚出去人家都要问上一句,哎呀这是你哥哥吧,模样生的可真好,真是英俊潇洒气度不凡,有没有成亲啊,我给他介绍介绍。”明台啪的把筷子往桌上一摔,“明明我才是男的大家怎么不夸我风流倜傥呢,说到底阿诚你一个女孩生的这么英气让我怎么活啊。”

在一旁吃够了的阿诚终于抬起头看了一眼明台,这几年里明楼对他的教育早就让他变成了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孩,虽然家里人一致认为他是女的,不过对于性别这件事现在的阿诚已经不会混淆了。

“明台啊,这只能说明你太胖了,大家很难把你和那些形容词联系在一起,这可怪不得我。”阿诚说的轻松听的明台倒是一阵咬牙切齿。

“娘你看看阿诚他说我。”说不过就耍赖果真是明台的标配。

一顿早饭吃的明楼是一阵阵的担心,家里确实已经习惯阿诚打扮的像个男孩了,只是怎么才能让大家习惯他的性别就是个男的也挺麻烦。

不过最让明楼没想到的是就算他计划的再好,也总会有让他措手不及的意外发生。

早饭过后明夫人就差苏大夫来瞧了一眼,虽然走时苏大夫直说没事,但临走时那意味深长的一眼还是叫两人一阵担心。

俩人是在房里左等右等也没见有东窗事发的意思索性不再害怕,恰巧这个时候明台来找阿诚玩,明楼也就随他们出去了。

又是同样的水塘,不同的是这次两人都不再是当时的小娃娃了。

“来吧,阿诚咱俩可是好久没有钓过鱼了,上次钓鱼可差点淹死的事我到现在可还记着呢。”明台说着拿出两根鱼竿将其中一个递给阿诚。

“可不是嘛,上次可真是差点淹死,还把大哥吓了个好歹。”阿诚也是边说边乐。

“阿诚你来我有事和你说。”远远传来了明夫人的声音,阿诚一听有人叫他马上站起身来,起得太猛一时有点头晕,脚下一滑,竟直直的摔到水里。

掉到水里那一刻阿诚就知道完了,想了那么多种坦白的情况却万万没有想到用了最狗血的这种。

明楼还在榻上看书,老远就听见明台杂乱的脚步声。

“大哥,大哥……”明台气喘吁吁的跑进来。

明楼看他喘的厉害顺手倒了杯茶给他。“多大人了跑这么快做什么,阿诚呢?”

明台一边摆手示意让自己喘口气,一手接过明楼的茶,一饮而尽。

“大哥不好了,阿诚、阿诚他变成男的了。”

啪,明楼手上的书掉到了榻上。

“你说什么!”

“大哥,你别急阿诚他变成男的了,娘气的够呛正在小祠堂里审他呢。”

明台的话还没说完就见明楼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

明楼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慌张,从房间到小祠堂的距离不远,明楼却好像走了一个世纪,他脑子里闪过了无数念头又好像只是一片空白,最后所有的想法都化成了恐惧,恐惧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

当明楼真的站到小祠堂门外的时候他又犹豫了,他看见一直最温柔的母亲此刻正肃立于列祖列宗的牌位面前,身上的愤怒如有实质般冲击着明楼和阿诚的内心。

而他一直捧在手心上的阿诚在一旁垂着头,身上的湿衣服还在不停的滴水,从来梳的整齐的头发此刻也杂乱的贴在脸上。

“来了就别躲在门口。”明夫人缓缓转过身,目光却并没有落在明楼身上。

“母亲。”明楼此刻什么都说不出来,但是他还是坚定的站到了阿诚身边,不顾他震惊的眼神。

“阿诚,我自问明家对你不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明夫人的语调依旧温柔,但明楼还是感觉到因为这句话的出口汗水已经打湿了他的后背,像身边的阿诚一样。

扑通一声阿诚直直跪倒在地,“娘亲!阿诚从来没有想过要欺骗您。”说着一直在眼眶里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流了下来。

“好一个没有想过,从你到明家五年,一千多个日夜哪天你没有机会告诉我们实情,那你想什么时候告诉我们?”

一个句话问的阿诚哑口无言,是啊五年,一千多天总有机会可以说出真相,为什么从没有想过要和盘托出。是了这么多年自己早就习惯了这个家的一切,无论是爹娘,大姐,明台还是,大哥,自己都不想失去。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纵有千言万语在阿诚却半个字也说不出口,当年是因为遵从道人的话才没有说出口。后来呢,好像就是因为大哥,因为一旦说出真相自己就再也不能留在他身边,总会有另一个人取代他的位置现在明楼身边。

“娘亲……”不知怎么解释出口的阿诚只能呜咽着叫着明夫人。

“母亲您们不要怪阿诚都是我的错,是我一直在帮阿诚隐瞒。”不忍看到阿诚哭泣的明楼选择直面母亲的愤怒。

“好啊明楼,原来你早就知道了,你们两个人合伙瞒着我们是嘛,明大公子你可真是好样的。”明夫人气的直发抖,身子一晃险些跌坐在椅子上。

“母亲。”

“娘亲。”

两人皆是吓了一跳想伸手去扶明夫人,倒是明夫人直接挥开两人伸出的手。

“给我跪好了,今天不能给我个满意的回答你们俩谁都别想走出去。”

“母亲您也知道,当年阿诚会来明家完全是因为我突然昏迷不醒,药石罔顾。后来来了个天风道人要您按生辰给我寻个童养媳冲喜,才能痊愈。我也是问过阿诚才知道,早在阿诚出生时就有个道人找到他娘让他对阿诚的性别保密,后来的事您也都知道了阿诚也就阴差阳错的在明家呆到现在。”

听了明楼的话明夫人稍微缓和了一下心情对着阿诚问到,“明楼说的话可都是真的?”

已经绝望的阿诚看了一眼明楼,才抬起头对着明夫人轻点了一下。

“既然是那道人不许阿诚透露此事,明楼你,总可以告诉我们,说你为什么还要替他隐瞒?”

明楼听了这话并没有马上作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隐瞒,最开始阿诚来的时候自己是极其抗拒的,可知道真相以后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没有告诉母亲,后来呢自己对于阿诚时时刻刻的关注,过分的占有欲,每时每刻都想要和他亲近的心,不都是昭示着自己对于他的喜爱吗?想通一切的明楼此刻才算真的如释重负。

“如果之前母亲问我这个问题我恐怕还不能回答,但是现在我想我知道是为什么了。”说到这明楼冲着阿诚笑了一下。“他刚到明家时我确实不知道他是男孩,还觉得这个孩子着实烦人的很,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每时每刻都想要和他在一起,我也知道一旦事情败露明家恐怕再难有他的容身之地了。只是希望母亲念在他救过儿子一命对他网开一面。”

略微思索了一下明夫人说道,“我不管你对他存了什么心思,但我明家绝没理由要一个毫不相干的人。”

刚刚明楼的话让他心头一喜,可紧接着明夫人话里的决绝听的阿诚心里也是一阵凉,张嘴之前先给明夫人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娘亲阿诚自知不该有所隐瞒,这几年来家人待我的好阿诚都看的清清楚楚。事情到了这一步还请娘亲不要埋怨大哥,我愿意一力承担。阿诚从今日起自愿离开明家,日后不能常伴左右还请娘亲原谅。”

“阿诚。”明楼听的心惊不敢相信日后身边就要没有了他。

“母亲阿诚年纪尚小就这么让他出去根本就是要他的命啊,而且在我心里阿诚根本就不是毫不相干的人。”深吸口气明楼坚定的抓起阿诚的手郑重的对明夫人说道,“我明楼想和阿诚在一起,也只愿意和他在一起,不因为他的性别,只因为他是他,是我的阿诚。”

“明楼你可想清楚了,阿诚他是个男的。”

“明楼想的清楚,还望母亲成全。”

“阿诚你的意思呢?”明夫人又问阿诚。

“还望母亲成全。”

见两人说的郑重,明夫人连连说了三个好,“今天我就给你们两个成全。”伸手就拿起了桌上的鞭子,扬手就要往下打。

明楼见了赶紧护住阿诚,预想当中的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疑惑的两人抬头去看明夫人。

“母亲。这是……”

只见明夫人一手捂嘴一手叉腰整个人笑的没了眼睛。见二人一脸茫然的看向她, 干脆直接说道。

“什么这是那是的,我看着就像那么傻的人吗,你俩的事我们早就知道了。”

明楼难得的没有听懂母亲话里的意思,“我……这是……”

一手拍了一个人的脑袋一下,“你们两个,真以为我这个当娘的这么好骗嘛,当年天风道人早就告诉我们阿诚的身份了,这么多年我们也早就习惯这个儿媳妇了。”说到这明夫人还像不解气似的那手指狠狠点了下明楼的脑袋。“明楼你也真是的我说了这么久都不见你行动,我这个当娘的只能帮你一把了。”

“啊。”两个自以为聪明的人齐齐的被这句话震惊的张大了嘴巴。

明夫人好不容易收敛了一下失控的笑容。“”你们两个真拿你娘我当傻瓜一样逗着玩吗,要不是为了看看你俩能熬到什么时候你俩早被绑进洞房了好吗。明楼你个磨磨唧唧的,跟你爹一副熊样。你要不行明台来。”

一阵马蹄声出现,两个风度翩翩的年轻人骑在马上向着终南山放在奔去。

“这么说当年那个找到我娘的道士就是你师父?”阿诚疑惑的对上明楼的眼睛问道。

“之前我也有过疑惑,直到母亲前几日道出实情我才知道原来一切都是我师父一手促成。”明楼轻笑了一下,“说起来如果没有他我也不会遇见你,无论怎样我都要谢谢他。”

“还有啊你作为徒弟媳妇也要专门去拜会一下师父吧。”

听到徒弟媳妇这个称呼,阿诚的脸上是红了又红,“我可还没答应当你媳妇呢,你少自作多情。”

“这堂也拜了,夫妻之实也有了你想不承认也不行。”

阿诚还想在和他反驳一下,明楼紧接着又说。“这次还要好好和我师父算算账,要不是他故意使坏咱们又怎么可能受这么多苦。”

“按你师父的性格要是知道你要来早就跑远了,咱们可要快点了。”

“说的是,那阿诚我们比赛吧,我赢了的话今晚我们就不要睡了。”

“不要脸,你能追到我再说吧。”阿诚被他弄了个大红脸扬手挥了一鞭催马快跑。后面明楼也不示弱也是夹了夹马肚子去撵他。

飞奔的马蹄带起一阵烟尘,一路和他们飘向远方,向着朝阳升起的地方。

一如既往的别忘了错别字

评论(12)
热度(151)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