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14

入冬的这段时间天气是越来越冷,就是一直没有下雪,四处看去一片萧索,连平日最爱跑出去玩的明台都不愿意出去了。

这日阿诚和明楼正窝在小榻上看书。嗯是明楼在看书,阿诚在旁边打瞌睡。

看得正起劲明楼就瞄见一个粽子风风火火的冲进屋里,直奔他俩的床边跑去。

粽子向前一扑,“阿诚,大哥外面下雪了,咱们出去打雪仗啊。”

没错这个穿的像粽子似的小孩就是明台,不过明台这一扑倒是扑了个空,整个人摔在床上起不来了。

被明台这么一闹阿诚也醒了,揉着眼睛看明台在他俩的床上挣扎。

“大哥,你快拉我一把,我起不来了。”

明楼一头黑线,“你这么胖我去拉你肯定也拉不起来,你还是自己起来吧。”

明台不依就吵着不起来,倒是阿诚听见明台说下雪了显得很兴奋。

“明台,真的下雪了吗?哥哥我们起来出去看看吧。”

看阿诚说话了,明台一咕噜就爬起来了,十分狗腿的跑到阿诚身边。“阿诚你之前说过下雪就要出去堆雪人,打雪仗的,现在下雪了你快穿衣服我们出去玩。”

明楼给阿诚拢了拢有些散了的衣服,“也好,这些天在屋里呆的整个人都快发霉了,我也和你们一起出去活动活动。”

等明楼带着穿好衣服的阿诚出来时,外面的雪已经积了快一寸厚。

“哥哥,我们来打雪仗吧,好久都没有看见过这么大的雪了。”阿诚跑到院子中央用手捧起一把雪,面对明楼说到。

这边明台也跟着附和,“对呀大哥我们来打雪仗啊,我要和阿诚一伙。”

“你们两个小的倒是聪明,知道先拉帮结派。行,那我今天就陪你们玩玩。”说着明楼脱了手套抓一起把雪,松松的团了个雪球向着阿诚扔过去。

雪球擦着阿诚身边划过去,把阿诚吓了一跳。“哥哥你耍赖,我都还没有准备好呢。”

“对啊对啊大哥你耍赖,哼看我的。”明台也有样学样的团了个雪球,不想刚扔出去就散了花。

在团一个,用力攥紧扔出去还是一样。

阿诚看他这样也从地上抓一把雪使劲捏,还不如明台的好。

明楼在这边看着他俩最开始抿着嘴不好笑出来,看阿诚也不行索性咧开嘴笑出声来。

阿诚看他笑了用疑惑的小眼神瞅着他,明楼过来伸手在他鼻子上刮了一下。“小傻瓜,把手套脱下来,用体温暖一下,等雪化了一点在用力团一下自然就能团成球了。”

听明楼说完,两个孩子照做果真能团得住了。明台直接就把团好的雪球扔到明楼身上,小孩子力气也不大明楼就接了这个雪球,弯腰团起另一个也冲着明台扔过去。

兄弟三人你来我往真是好不热闹,玩到最后竟然还是年纪最大的明楼先撑不住,仰面躺倒在地上,喘着气。

阿诚看他倒在地上就蹲在他脑袋前面,仔细盯着明楼的脸看,越看越觉得好看,最后吧唧一口亲在明楼脸上。

这个时候明台偷偷绕过阿诚,一把雪全洒在明楼脸上。明楼被他冰的一阵哆嗦。

“嘿,小兔崽子竟然暗算我,阿诚快来和我一起收拾他。”

阿诚笑着去追明台,“啊,大哥,阿诚你们饶了我吧。啊~”

放任阿诚追着明台满院子跑,明楼就在旁边看着他们两个笑,最后还是明台一个跟头摔在雪里才结束。

晚饭时明夫人看几个小的在外面冻得直吸鼻子,就是一顿埋怨,“看看看看都多大人了,出去玩都不知道都穿点,肯定是感冒了,等会吃完饭就去把姜汤喝了。”

明楼就一边吃饭一边听着明夫人数落,就是这样心里也暖暖的。

回头看看在院子里一大两小的三个雪人,明楼觉得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也挺好的。

在看tvb温碧霞那版的封神榜,哪吒死了,伤心,伤心,要不咱们虐个吧。(商量一下,行就行不行我在改。)

评论(16)
热度(96)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