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6

要双更的小宝贝不好意思啦,这节都是现码的,你的双更可能还在路上呢,但是他的马跑的比较慢还没跑过来。请耐心等待。估计下节会让明楼发现诚宝宝的真实性别吧,嗯,我尽量。。。

自上次阿诚听到要把她送走之后,每日里都黏明楼黏的紧。

明楼在走廊,回身撞到一个小人,小人跌了个跟头但是没哭,揉揉脑袋就继续跟着走。
明楼在花园,回身撞到一个小人,又跟着,没办法扶起来接着走。
明楼在书房,回身撞到一个小人,还好他眼疾手快才扶住她,没让她摔倒。无奈的用手点点她的头“阿诚,怎么这么笨,都跟了这么久了,回头的时候还不知道躲。撞到头也不知道疼嘛?”
“阿诚知道躲,但是哥哥才刚好,我怕我躲了你会摔跤,我要跟着才能放心。”

得,这孩子还真挺执着。明楼也就随他了。

随手在书架上拿下一本书,在书桌旁坐定,中途又拿了一本诗经给阿诚。

接过书,阿诚搬了个小凳子,蹭到了明楼身边坐下。但是凳子有点矮,加之阿诚身量不高够不到桌子,只能使劲抻着身子往上够。

明楼看她够的费劲,索性一把把她揽过来放在腿上。

“哥哥。”阿诚吓得叫了一声明楼。

“嘘。乖乖看书。”安抚了一下阿诚,明楼拿起手边的书,把下巴轻轻垫在阿诚的头顶。

就这这个姿势阿诚小声的念着明楼给他的书。

      “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
  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
  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
  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
  在城阙兮。
  一日不见,
  如三月兮。 ”

就这软软的嗓音,明楼觉得整个人都被这声音给熨妥帖了。鼻子被她的头发搔的痒痒的,人也有点困了。

“去小榻那念吧,那边阳光好点,免得伤眼睛。”阿诚点头,“那我还要哥哥抱。”边说边发射萌萌小鹿眼冲击波,冲着明楼眨巴眼睛。

看阿诚这几日也渐渐活泼起来,就也哄着她来了。

把阿诚抱到榻上,明楼先靠到靠枕上,再把阿诚放到腿上。左边的小几上早就放好了明母准备的榛子酥,桂花糕,和其他好几样小吃。

阿诚吃了几口榛子酥就窝回明楼身边,也不读书就直直看着明楼的脸。

明楼这边早就发现阿诚在看她,就是不回头看阿诚一眼。阿诚也不在乎,目光如有实质的追随着他,一瞬不瞬。

一直手偷偷环过阿诚腰间,就这她的痒痒肉开始使坏挠她痒痒。

“哈哈哈哈,哥哥你别闹了,阿诚痒痒。”
“阿诚可看了我半天了,以为我没看见嘛,今天就好好治一下你这个爱偷看的毛病。”手下动作不停,阿诚因为控制不住已经开始笑的流眼泪了,嘴里只含糊的说着“哥哥饶命,哥哥饶命,阿诚不敢了。哈哈哈……”
明楼同她玩的开心,连自己脸上都染上了许久未见的笑意。

明夫人进来就看到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睡在榻上,阿诚的手紧紧抓着明楼的前襟,明楼也回搂着她,还时不时轻轻拍她两下。许是吃过榛子酥,在阿诚嘴上还粘着一点榛子酥的碎屑。
轻轻给他们拿了条毯子盖上,明夫人就悄悄退了出去。

外面阳光正好,空气中似乎还飘散着刚刚的欢声笑语。

评论(3)
热度(127)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