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5

明楼已经可以扶着东西简单的行走了。

坐在正对着卧室的书房里,明楼回想起这几天来阿诚对他的照顾,或者说是陪伴。心里暖暖的,明明还瘦瘦小小都不及明台高,却总是在他起身将要跌倒时,紧紧握住他的手,似要用他的肩膀牢牢撑起自己。

甩甩头把不舍从脑袋里甩走,他在阿诚对着他说话时想,在阿诚仰着头看他时想,在阿诚扶着他慢慢出去活动手脚时想。或者换一个时候自己也不会这么抵触。

自己并不是不喜欢这个孩子,只是要说男女之情现在肯定是没有的,就是心疼他的遭遇。也是因为不希望为了所谓的无稽之谈,就决定了自己以后相伴一生的人。

吃过午饭后,明楼叫过明母决定把想了好几天的事告诉她。“母亲,阿诚一定要留下吗?我们并不合适,在者只是为了治病冲喜对她也不公平。况且她年纪还小,以后总会碰上自己喜欢的人,我们不如放她出去,以后她总会有自己的路要走。”

不待明楼说完明母已经明白他是何意,顿时觉得心里一股火就涌上来。“怎么我们明大少爷这是要过河拆桥啊!你可别忘了!当初你病的不省人事的时候,我们找了多少大夫都束手无策,最后可是让阿诚给你冲喜,才捡回你这条命。”

看到母亲气成这样,明楼也知道他是误会了自己的意思。

“母亲你听我说……”

“你还想说什么啊,说你准备把阿诚送人嘛!说你要让她流落街头嘛!你也知道她年纪还小,送她出去饿死啊。我们明家家大业大还不差她这一口饭吃。你明少爷不要,我就不信我们阿诚这么好,离了你会嫁不出去!”

明夫人本就因为阿诚救过明楼的命而感激阿诚,再加上这个孩子身世可怜,又着实招人喜爱,十分投缘。也才几天就当成自家孩子一样看护。现在倒好,猛的一听他说要把孩子送出去,自是什么火都发出来了。

明楼一听明母这么想自己,心里也是不痛快了,“当年我离家的时候才五岁,比现在的阿诚还小,怎么就没见母亲如此心疼。难道在这个家里我才是个外人嘛。”

“啪”一巴掌打在明楼脸上,力道之大带的明楼的脸都偏了偏。

“胡说什么!你要真是个外人,我还费这个心里找人救你干嘛。直接让你自生自灭好了!”

说到这明母突然停住了。

“阿诚你怎么了,哭什么。我们吓到你了嘛。”

明母看到在明楼背后偷偷哭泣的阿诚。给他擦了几下怎么也止不住的眼泪。把人抱在怀里轻轻的哄着。

阿诚也不答话就小声的抽泣。

明楼看到阿诚哭的时候就开始心疼了。本来怕他伤心不准备让他知道,才偷偷把母亲拉到一边。没想到还是让他听到了。

两人看阿诚哭的伤心,上气不接下气的抽噎着的神情可怜极了。弄得两人是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只专心的哄着她。注意到阿诚一边哭一边偷看明楼,明夫人就也不在抱着阿诚,转手塞到明楼怀里。

也怪,明楼抱着阿诚一下一下在她后背上安抚。阿诚也就渐渐收了哭声,转而一抽一抽的问明楼“哥哥是要把我送走吗?”

听到阿诚如此直白的问出来,明楼反倒不知如何回到,又怕直说会伤了她的心,只敷衍到“阿诚听错了,什么都没有。你乖别哭了。”手指轻轻把还挂在睫毛上的眼泪擦掉说着。

阿诚点头,眼睛直直望着明楼到把他看的不好意思了,刚要张嘴问她怎么了,一只小手伏在自己刚刚被打过的脸上,“哥哥还疼吗,娘亲说疼的时候呼呼就不痛了,我给你呼呼。”

接着一阵热气在明楼脸上晕开,竟真的像他所说不那么疼了。

明母见状转身便走了,只是在走前用叹息一般的声音对明楼说,“我知道你一直对当初我们送你去学艺的事耿耿于怀。只是你要知道我们也是有苦衷的。至于阿诚就留在明家吧,以后得事谁又说得准。”

说起明母不由自主浮现了大姐的形象。  好歹把阿诚留下来了 目测可以开始我的养成大业了。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