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2

话说那道士走后,寡妇就托人把儿子的生辰送到明府,明家人得了生辰马上到明家村来找人。在妇人咽气前堪堪赶上。

临终前妇人还不忘嘱咐阿诚不要对外人透露自己的身份。阿诚一边抹泪一边抓着母亲的手,“娘,你放心,阿诚会照顾好自己的,娘你不要离开我,以后阿诚会很乖的。”

听了阿诚的话妇人艰难的点了点头,就松开了抓着他的手,眼睛直直的望着明家夫妇,似是再求他们好好照顾阿诚。

明夫人到底心软,上前抱着阿诚,手一下一下的在他后背上安抚着。小娃娃两眼含泪,鼻头都哭的红红的,可怜极了。

就这么的阿诚就被带回了明家,得到了明夫人明老爷,以及全家上下所有的关爱。

到底阿诚还小,这几天每每问起母亲的时候,都被人用母亲外出让阿诚留在这,只要乖乖听话母亲就会回来的理由给搪塞过去。说的多了阿诚也就不在问了。只是这调皮的性子也就慢慢显露出来。

不过说来也怪,阿诚刚来时,明夫人就抱着他到明楼房里转了一圈,转完了要出门时阿诚就不干了。挣扎着要往地上跳,明夫人不敢用劲怕伤到他,只能松手。“哥哥怎么还在睡啊,他能起来陪阿诚玩嘛。”阿诚伸手指着躺在床上的明楼,眨巴眨巴眼睛,“阿诚想和哥哥一起睡可以嘛。”

明夫人本想拒绝,但转念一想反正以后都要在一起,早一天晚一天也没什么关系也就从了。“但是阿诚要先和我去吃饭,回来在和哥哥一起好不好。”阿诚点头,由着她牵起自己的手往前厅走去。“以后你就要改口叫我母亲知道嘛。还有那个以后就是你的父亲了,你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他们都会非常爱你的。”阿诚似懂非懂到想到母亲临终前的嘱托也没多问。“那哥哥呢?”明夫人看他问起明楼,抿嘴一笑,“他呀,你先叫哥哥以后再改口也来得及。”

只怪那时阿诚还太小太单纯,完全不理解这个以后改口是什么意思,就被人家套牢了。

当晚,阿诚躺在明楼旁边的时候还在奇怪,为什么这个大哥哥可以睡这么久还不起来。伸出小手戳戳他的脸,“都没有肉啊,但是哥哥睫毛好长的。”阿诚伸出脏兮兮的小手一根根的数着明楼的睫毛。不要问为什么脏兮兮,因为阿诚妈妈说过,不要让任何人随便碰他。到阿诚这就变成了,要给他洗澡,不行阿诚可以自己洗。要给他换衣服,没关系阿诚可以自己来。

明夫人宠他也就这么随他去了。只是把日常用度全都给他备好,随他自己去用了。

这是在阿诚来到明家的第五天,家里老小都已经习惯了他在明楼身前身后来回打转。

有年纪小的丫鬟已经开始打趣,“我们阿诚现在可真有点小大人的样子呢,”阿诚听了歪着头眨巴眨巴大眼睛。

小丫鬟们立马感觉心都被融化了,这么个瓷娃娃,简直可爱的让人想放在怀里好好的亲亲抱抱。比起家里那个混世魔王明台可爱的不是一星半点。

阿诚像以前照顾生病的母亲那样,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明楼的胳膊。开始在明楼耳边絮絮叨叨起来,“哥哥,你都睡了好几天了,以前我偷懒不起来的时候,妈妈都会打我屁股的。”换一只胳膊阿诚继续给他捏着“中午娘亲做了红烧肉,可好吃呢,你没来都被我和明台吃了。”想到红烧肉的味道又吸了吸快要流下来的哈喇子。“哥哥你不起来都没有陪我玩了,”就这明楼的枕头就躺下了。嘴里还念念有词“明天我还想吃红烧肉,还要吃别的肉,嗯……就吃肉……”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另一边一双眼睛却越来越亮。

ps今天的份是我就这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在驾校里码出来的。万一哪里不太通顺或者有些小问题,请大家原谅,因为我不只手冻住了,连脑子也冻住了。完全不能怪我,只能怪天气。

pps下一章楼楼应该就可以见到可爱的阿诚宝宝了,敬请期待吧。

评论(10)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