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天

不搞黄色

[楼诚] 应该是个童养媳吧

起名无能,而且人生第一篇文章送给他俩。肯定ooc。多有不足,请多指教。

明楼此刻只觉得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扯淡的事情了,自己只不过是生了一场病而已,家里就多了一个小娃娃,还说是自己的媳妇,还要算是个童养媳妇。
看着这个小孩在自己面前,一手举着一块泥巴,另一只还紧紧抓着自己衣服的下摆。一边摇着,还不停的叫着自己哥哥,哥哥。像个假小子似的,还要顺着衣服往上爬,看着已经变成土色的衣服,明楼觉得已经快按耐不住想给他一巴掌的冲动了。
当然明楼还是不敢给他一巴掌,这个小祖宗明楼这段时间算是彻底了解了。
作天作地,偏偏还把家里大人都哄得乐乐呵呵的,最后受伤的只能是自己。所以这一巴掌最后还是得落到自己脸上,“该,让你嘴贱,还敢夸他可爱,真是自作自受。”

这件事还要从三个月前说起,当时明楼刚从终南山天风道人那回来。没想到前脚刚踏进家门,后脚就病的不省人事。
这一病可是把家里老老少少都给吓坏了,要知道明楼自小去终南山学艺。身体强健的很。连幼时都很少生病。明老爷几乎是把这城里所有的大夫都请来了,得到的回答却千篇一律“少爷的病老朽实在是无能为力啊,明老爷还是另请高明吧”。
“老爷咱家楼儿还小啊,我真是舍不得他这样啊……”明夫人一边说还一边擦着眼泪。眼下的乌青也十分明显,整个人看上去都憔悴了好多。“夫人,我也不想啊,可看了这么多大夫就是没有一个人能救咱家孩子啊。都怪我没用,唉……”
“老爷老爷外面有一个道人说是能治咱家公子的病。”一个小厮模样的人匆忙跑进来说到。
“那快去请进来啊。”
进门来的道士身量不高,一席白袍却是纤尘不染,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意思。
明家老爷刚要开口,道士却摆摆手示意他不要说话“我到这连口水都没喝,实在是没有力气帮你看病啊。”说着还砸吧砸吧嘴。表示自己真的是渴了。
站在一旁的明镜却是觉得这人不太靠谱,要知道从弟弟生病到现在一个多月里,这柳城大大小小的大夫请来不知道多少,连自称神医的都束手无策,她就不信这么个道士有什么本事能治好自己的弟弟。
“道长你看,这……””明老爷一边说一边搓手,明镜只能接着说“道长你这水也喝的差不多了,是不是该给我弟弟治病了。”道士看看明镜心想这小子命还挺好,他这个姐姐是颇有大家风范啊。
“我是个道士。可不管治病,不过你家公子这病不算是病,只要找个八字相合的娃娃冲喜,自然不药而愈。”
明镜还想搭话,老者却摆摆手不给她机会说话。
“明楼是癸卯年戊午月壬寅日丁未时冬至出生,必须找到一个生于己卯年庚午月辛亥日辛丑时的孩子冲喜。”
明老爷一看这道长连明楼的生辰都知道的清清楚楚,心里更是信了几分。
“那道长我要去哪找这个孩子。”明老爷急着去给明楼找救命恩人。”
“凡事冥冥中自有定数,不用强求你们自会遇见。”
“多谢道长提醒,他日楼儿痊愈我们自当重谢。”
“只是这孩子属火,性子免不了的活泼些,你们千万不要拘束着他才好。至于谢礼就不用了,也算我成就一桩好姻缘。”
说了这么一番话后,道士又讨了杯茶喝后,才笑着离去。

柳城外的明家村里,一户简陋的民房,低矮的篱笆圈养着几只活蹦乱跳的小鸡。
一个娃娃在门口玩着泥巴,道士低头看看了娃娃,径直进了屋子。“夫人可还记得我。”张嘴就是肯定句。“当然,当然记得。我一直听道长的话没有对外人说过阿诚是男孩。”伸手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只是道长我怕是命不久矣了,可怜我的儿啊。”
“不必担心我已经为他安排好了后路,你只要把这张字条送到明家山庄。你就不用再担心他的以后了。”这字条上写的正是阿诚的生辰八字。这八字虽然够好,但是和明楼却更是合适,简直是天定姻缘。哼让这小子平时不听话,这回可有他受的。

评论(15)
热度(178)

© 三更天 | Powered by LOFTER